福州新闻网
  
  
  

京都动画社长冀早日拆除失火建筑 改建公园立纪念碑

2019-07-20 16: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遭41岁犯嫌青叶真司纵火,酿34死惨剧。“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20日表示,希望早日拆除火场建筑物,并思考将现场改建成公园树立纪念碑。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八田20日上午受访时,表达希望由公司来为不幸罹难员工举行葬礼及追思会的想法。

  有关纵火现场的第一工作室,八田说,相信附近居民也有人不想再看到这栋建筑物,希望能早日进行相关措施后拆除。

  他说,目前仅是个人想法,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将现场改建成公园,并树立一个纪念碑。

  谈到很多海内外粉丝亲赴现场献花,八田说,这些粉丝及捎来的温暖信息,都是他的精神支柱。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青叶真司因为受到严重烧伤,日本时间2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以医疗直升机转送到大阪专精烧伤医疗的大学医院救治。

  警方上午也在八田等相关人士陪同下,进入火场进行鉴识。

  八田说,之前没听过青叶真司这个名字,青叶也不曾造访过总公司或工作室,“不记得有在公司邮件上看过这个名字”。

  警方分析,这起纵火案可能是青叶单方面对“京都动画”抱持恨意所犯下,正在进一步调查。

  八田说,公司会慰问并协助受害员工及家属,也表达未来将拆除火场建筑物的想法。

  今天上午还是有很多人前来现场献花,相关人士也在附近马路上设置献花台。

  有民众将信夹在花束中写到,“请走出痛苦与悲伤,制作出好的作品”,声援“京都动画”。

  据悉,青叶在日本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动画迷昵称“京阿尼”)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冷不防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酿34死34伤惨剧。火势一直到19日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延烧近20小时。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