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丹娜丝”生娃了!福州这些地方可能有暴雨!

2019-07-18 12:37:38  来源:福州晚报
  

  台!风!预!警!

  据福州市气象局今天上午9时20分发布的天气报告,台风“丹娜丝”继续北上,预计今天下午移入东海海面,之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去,新形成的热带低压向台湾岛南部靠近。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Ⅳ级。

  今天上午,福州市防指召集水利、应急、防汛、气象、海洋、水文、资源规划等部门,进一步会商“丹娜丝”台风和热带低压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

台风“丹娜丝”生娃了!福州这些地方可能有暴雨!

  昨天下午,台风“丹娜丝”发展出一个新的热带低压,可能在今天之内发展成一个新台风。

台风“丹娜丝”生娃了!福州这些地方可能有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1点发布的台风快讯,这个新的热带低压中心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南偏西方向约310公里(北纬19.5度、东经119.3度),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约54公里/小时),中心气压为995hPa,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根据中国天气网官微的报道,这种“台风下蛋”很罕见,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还是在1959年。

  “双台风”共舞?

  气象专家解读来了

  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介绍,历年来第一个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一般为7月份中旬,正在发展的第5号台风“丹娜丝”与常年时间上一致,但强度较弱。

  目前,“丹娜丝”为热带风暴级别,有可能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别,就强度来看较往年同期偏小,那是由于“丹娜丝”台风偏心结构明显,云团松散,台风西侧500公里左右有“副中心”,

  后期可能发展成为独立的一个台风,分流了"丹娜丝"部分水汽和能量,不利于它强度的加强。

  虽然台风“丹娜丝”16日14时生成后路径一直往西走了13小时,但随着它走到副高西侧,受偏南风引导,移动向北的分量加大,所以在

  17日5时开始就“拐”了个弯,随后又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

台风“丹娜丝”生娃了!福州这些地方可能有暴雨!

  而从最新的卫星云图能清晰地看到,在台风“丹娜丝”周围有两团旺盛的对流云团,尤其是西侧的热带云团已经形成热带低压,将发展成今年第6号台风“百合”。

  这使得“丹娜丝”后续发展有了多种可能。

台风“丹娜丝”生娃了!福州这些地方可能有暴雨!

  新的热带低压独立发展后,“丹娜丝”会比较稳定直接北上,但新的热带低压强度和路径不确定性较大,未来可对我省造成比“丹娜丝”更明显风雨影响。

  对福州的风雨影响

  雨的预报

  今天到19日,福州全市阴天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0日~21日,福州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可能落区为:沿海北部县市)。

  沿海风力

  今天福州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19日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偏南风6~7级,阵风8级。20日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综合:福州市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