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厦门居民收入"双第一" 人均可支配收入29242元

2019-07-18 10:45:4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通讯员 许剑寒)厦门居民收入全省领先。据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日前发布,2019年上半年厦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51元,增长10%。无论收入总量还是增幅,厦门均取得全省第一。

  据统计部门介绍,本次居民收入调查采取的是随机抽样的形式,样本范围涵盖高中低收入阶层。从收入结构上看,上半年厦门居民的财产净收入增长最快,达到3647元,增长17.1%;其次是人均工资收入20665元,增长10.2%;经营净收入2713元,增长4.6%;转移净收入2216元,增长4%。

  从结果来看,厦门居民收入总量和增幅双双领跑全省。来自统计部门的专业分析是,相比收入总量,上半年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更值得关注。近年来,厦门不断在提升居民收入方面做文章,除了保持工资收入稳步增长,还进一步优化居民收入结构,着力提升居民收入质量——今年上半年,厦门居民增收情况取得突破,在高基数的情况下顺利实现了高增长,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加速推高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同时,厦门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村居民收入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双双登顶。抽样显示,上半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666元,平均每月51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其中工资性收入21763元,增长8.2%;经营净收入2579元,增长7.1%;财产净收入3937元,增长14.3%;转移净收入2387元,增长1.3%。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也在持续缩小。同期厦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6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工资性收入9747元,增长13.3%;经营净收入4041元,增长1.4%;财产净收入765元,增长18.6%;转移净收入515元,增长17.2%。

  同期厦门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847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6元,增长5.2%。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