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救援队队员一身泥泞吃面 隔壁桌夫妇悄悄帮买单

2019-07-16 10:07:15  来源:东南网
  

救援队队员一身泥泞吃面 隔壁桌夫妇悄悄帮买单

救援队员满身泥泞

救援队队员一身泥泞吃面 隔壁桌夫妇悄悄帮买单

两碗面

救援队队员一身泥泞吃面 隔壁桌夫妇悄悄帮买单

王刚发在朋友圈的感言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我们不知道你是谁,只想说声谢谢!”昨日,曙光救援队两名队员执行完任务满身泥泞地前往面馆吃面,结账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帮他们买完单离开了,而买单的人,素不相识。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这一小举动,却让他俩以至整支救援队伍感动不已,深受鼓舞。

  他们满身泥泞吃面 他们悄悄买单离去

  15日上午8点左右,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和另一名队友刚执行完通宵救援任务,满身泥泞,饥肠辘辘。两人就近前往厦门槟榔路口的“槟榔虾面弟”吃虾面充饥。“我当时牵着一条救援犬,一对夫妻也过来吃面,狗狗朝着他们叫了两声,他们很友善地跟它打招呼。”这一对夫妻找了个小桌子坐下,就在他们不远的隔壁桌。

  王刚和队友各点了一份虾面,坐下来吃。店里吃早点的客人来来去去,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吃完面,王刚起身收拾东西,走去招呼老板娘买单,“这两份面多少钱老板娘?”谁知老板娘笑着说,“不用买了,刚刚你们旁边那对夫妻帮你们买了。”王刚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原来是他们。他往门外望去,两人早已无影无踪。“那一刻突然很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王刚问老板娘:“他们都说什么了?怎么就悄悄买了。”她说:“这小夫妻经常来吃面,那个男的很小声地跟我讲,外面那两个是曙光救援队的兄弟,我请客,一起付了。她老婆在旁边一直笑。”“解释完后,老板娘看着我们说,赶紧回去洗洗吧。”王刚和队友向她点头致意,转身离开,两人都深受触动,忘了满身疲惫。

  一件小事温暖了一支队伍

  在回队部的路上,王刚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写下:“人以善良而聚,并以感恩相处。惶恐感激之余,温暖在心。”一时间点赞无数,为他们,也为这对小夫妻。

  随后,他将这件事发到曙光救援群里,众多队友回应,感动不已,甚至有人说要“人肉”他们,说声感谢。队员小林说:“很温暖,我们实实在在为社会做事,老百姓也在默默关爱我们。”

  王刚说,这是一支纯公益的队伍,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执行任务都自备“粮草”,不喝群众一口水。“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这两碗浸满群众情感的虾面,他们“破例”收下了。他想透过海峡导报,向这对不知名的小夫妻,说声谢谢。

  (导报记者林毅彬/文 救援队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