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即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2号线预计年底试运营

2019-07-15 15:48:31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即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2号线预计年底试运营

列车从古地石站“开跑”。

  历经4年建设,地铁2号线的脚步终于又近了一大步!

  7月12日9时16分,伴随着一声鸣笛,地铁2号线列车从古地石站缓缓始发,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

  记者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按计划,地铁2号线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营,这意味着,厦门即将迈入“双地铁时代”。地铁2号线起自海沧天竺山,终于本岛东部五缘湾,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

  体验:

  建设者成为首批“乘客”

厦门即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2号线预计年底试运营

  12日8时30分左右,一列地铁2号线列车早早停靠在古地石站内,等候着它的首批“乘客”,乘客中有不少是地铁2号线的建设者。“看到地铁2号线能够试运行,感到很自豪,我们2号线信号系统施工也已到了收尾阶段。”唐共军是地铁2号线信号施工单位的项目总工,2年前,他从北京来到厦门,投入到地铁2号线的信号系统建设中。此次,他作为首批“乘客”之一,坐上地铁2号线列车,体验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跟随建设者的脚步,记者也踏入地铁2号线的车厢,映入眼帘的是2号线独有的绿色主题色车厢,车厢设施基本与地铁1号线无异。9时16分左右,列车缓缓从古地石站始发,途经岭兜、软件园二期、观音山、何厝4个站,中途没有停靠,总约耗时11分钟。乘坐感受上,记者觉得比地铁1号线运行更平稳。

  “地铁2号线是以地铁1号线现场施工经验为基础,从设计到施工各个环节都做了技术的提高和更新,因此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好。”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小俊介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