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温天要来了 厦门未来几天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气温

2019-07-13 11:09:24  来源:厦门网
  

  昨日是三伏第一天,厦门气温蹿升。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的掌控下,厦门白天赤日高悬,暑热难当,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午后局部地区还会出现热雷雨。

  昨日,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西伸,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攀高。市气象台本站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2.5℃,岛外内陆地区更是热浪滚滚,集美东垵BRT站的最高气温为35℃,达到高温天气的标准。全天平均相对湿度高达88%,进一步抬升了体感温度。高热高湿的天气条件很容易孕育出局地性的热雷雨,中午到下午,多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同安、翔安局部地区的雨量达到了中雨的量级。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同安的凤南中学,累计雨量为19.5毫米。

  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我市白天阳光炽烈,气温还会小幅攀升,思明区、翔安区南部、海沧区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3℃至35℃,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至36℃,高温时段出现在11时至16时。午后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厦门天气】

  今天

  26℃~33℃

  白天:多云,午后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夜间:多云

  风向: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湿度:65%~95%

  明天

  27℃~33℃

  全天:多云,岛外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南风3~4级

  后天

  26℃~33℃

  全天:多云,午后岛外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西南风3~4级转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9时08分和22时08分

  -低潮时:03时03分和15时44分

  -表层水温:27.0℃至29.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至1.2米 轻浪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转多云 27℃~35℃

  宁德 阴转小雨 27℃~34℃

  莆田 阴转多云 27℃~33℃

  泉州 阴转多云 27℃~32℃

  漳州 小雨转多云 27℃~35℃

  龙岩 小雨转阴 24℃~32℃

  三明 阴转中雨 26℃~34℃

  南平 小雨26℃~34℃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养生】三伏避暑有讲究

  进入三伏天,就到了酷夏。所谓“小暑大暑无君子”,就是说这时节天气酷热,人们要赤膊贪凉了。专家指出,避暑要讲究科学,千万不要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骤然进入气温较低的空调房,更不能对着空调猛吹。如果在户外时间较长,出现全身明显乏力、头昏、心悸、胸闷、注意力不集中、大量出汗、四肢麻木、口渴、恶心等症状,就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相应措施了,因为这往往就是中暑的先兆。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通风处休息,喝些淡盐开水或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此外,眼下正是一年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的时期,夏至以后饮食宜清淡,不可过食热性食物;冷食瓜果当适可而止,不可过食,以免损伤脾胃。天气热、湿度大,人易出汗,要注意勤洗澡、勤换衣服,这可以有效避免中暑。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