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鲜菜虾蟹供应充足 厦门上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

2019-07-13 11:09:24  来源:厦门网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6月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5%,1月至6月累计上涨1.8%。

  6月,食品价格上涨1.4%,非食品价格下降0.3%。八大类环比价格呈现“三升四降一持平”格局,涨幅最大的是食品烟酒,上涨1.0%;跌幅最大的是衣着,下降1.0%;医疗保健持平。

  食品类中,鲜瓜果和猪肉价格分别上涨21.3%和1.8%,两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3个百分点。厦门水果市场总体延续上月涨势,苹果、梨等大路货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涨。但西瓜、水蜜桃等时令水果批量上市,价格同比去年大幅下跌,比较“亲民”。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鲜菜和虾蟹类价格分别下降4.9%和9.5%。

  从同比看,CPI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9.3%,影响CPI上涨1.73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猪肉、鲜菜和海水鱼分别上涨57.5%、16.6%、4.0%和8.9%。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