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名台湾青少年福建泉州习武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2019-07-12 16: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名台湾青少年福建泉州习武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队为台湾营员展示武术表演。 陈龙山 摄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福建站)暨闽台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开营仪式,11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举行。来自台湾18所学校和华侨大学台湾校友会的100名营员通过学习中华武术等传统文化,深化两岸情缘。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学习武术不仅能够强健体魄,更重要的是学习武德,培养学生良好品格。”台湾豫章高级工商职业学校领队老师程玉兰表示。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7天,以体育项目为载体,课程包含中华武术、舞龙视频教学、舞龙体验、团队拓展活动、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同时,营员们还将参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洛阳桥和永春白鹤拳训练基地等。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表示,营员们既可以在学校学习中华武术及其他课程,掌握武术套路、散打的基本技能,还可以走出去,体会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开放与包容,感知中华文化。活动期间,为了加深闽台青少年的互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还安排了50名大陆学生共同参与,并将与台湾学生同吃、同住。

百名台湾青少年福建泉州习武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100名台湾青少年开启为期7天的传统文化学习和体验之旅。 陈龙山 摄

启动仪式上,100名营员们还现场观看了武术和传统文化节目。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队展示了《功夫少年》《少年强中国强》等武术表演,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员许润明以一出《小沙弥下山》逗乐了营员们。

来自台湾基隆的营员吕晅辰欣喜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大陆参加交流活动,期盼能够帮助他增加见闻、学会独立,进一步了解台湾和福建的渊源,并结识大陆的同龄朋友。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三平表示,希望闽台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和能力的同时,能够探寻、体味、感悟武术及闽台文化的内涵,增进彼此的友谊,努力成为中华武术以及闽台文化的传播者。(陈龙山 林晓蓉)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