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斗清淤第一线!76岁老党员:我是党员我带头!

2019-07-12 15:33:32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1日讯(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袁野)受暴雨影响,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浦城县水北街镇观前村上坊、中坊和下坊村旁南浦溪暴涨,水漫进村落,最高水位达3.5米,水退去后,留下一滩厚达20厘米淤泥,让美丽村庄蒙尘。

  10日上午,暴雨初歇,所有的村民坐不住了。男女老少,自发组成了40多名的清扫队伍,誓将传统古村落恢复干干净净的原貌。厚厚的淤泥,村民们用铁铲挖、用锄头刨,从上坊村一直清理到下坊村。“下坊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最高水位达3.5米,三个村倒塌房屋16间,民房进水92户,街道全是黄泥,美丽乡村不再美丽。”下坊村村委会主任陈呈松说。

奋斗清淤第一线!76岁老党员:我是党员我带头!

尹明娇老人(最右)正在清理村里的淤泥

  为了让最美村落尽快恢复原貌,10日上午,40多名村民不约而同,加入了清理家园的队伍。76岁的老党员尹明娇是1973年入党的,她不顾自身有哮喘病,自愿加入队伍,“自己的小家卫生都是由爱人负责,但是村里遭灾了,家园的卫生我责无旁贷,不能算岁数,能做多少算多少,清理家园人人有责。”尹明娇说。她穿着雨鞋,拿着锄头,一锄一锄清理淤泥,虽然很吃力,但一点都不含糊。

  上午11时多,一连4个多小时,尹明娇一直在一线,与村里的年轻后生一起,不遗余力清理淤泥。“村里素有碧水丹山的美誉,风光秀丽,我从1998年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清理好了垃圾,才能让美丽村庄重焕光彩。”尹明娇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