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凌晨的雨幕里,这位村支书从危房里背出3位老人

2019-07-12 15:33:29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文 游庆辉/图)“谢谢你,大恩人,没有你我这把老骨头就埋在房子里了。”11日,虽然右手骨折,藏着厚厚的绷带,但是松溪县渭田镇巨口村70岁村民何潮英为村支部书记杨慎金竖起了大拇指。

凌晨的雨幕里,这位村支书从危房里背出3位老人

被救出的老奶奶一见到救她的渭田镇巨口村村书记杨慎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7月5日说起。凌晨4时多,杨慎金发现雨越下越大,渭川河河水暴涨,他赶紧通知村两委敲锣报警,通知村民赶紧转移。何潮英老人住在一栋土坯老房里,眼看着河水漫过屋子,她吓得躲在房子二楼。

  水位越来越高,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房子泡在水里。“赶紧撤离,这房子不安全。”5时20分,村支部书记杨慎金正好巡逻到何家,此时老人吓得直哆嗦,手脚不听使唤。杨慎金背上何潮英老人,立马撤离。前脚刚刚离开,老房子瞬间倒塌,一块墙壁倒下来,砸断老人的右手臂。

  “就在那一瞬间,还好有村支书,否则我就被埋在房子里。”逃过一劫,何潮英老人心有余悸。

  此时,巨口村水位已经过了膝盖,涉水而行,人很难站住,身材并不高大的杨慎金迸发出了超人力量。在何家的附近,他又背出了76岁的陈温爱老人和84岁的杨敬尊老人。就在两名老人撤离后,他们的老房子均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今天,在巨口村街上,两名老人正好碰到救命恩人杨慎金,他们紧紧握住恩人的手,千恩万谢,感谢救命之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