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市初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

2019-07-12 09:40:48  来源: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翁永进)7月9日和11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二批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全面介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对如何开展操作、项目单位可享受的简化政策和如何配合审批进行了全面培训,助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措施的落地。

  通过改革,目前我市已初步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通过全面清理和“调、减、并、放、转”及精简审批手续,取消了审批服务事项14项、合并16项、转变管理方式15项、下放审批权限5项,公布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62项、中介服务事项35项和非税收入目录清单6项、中介服务收费清单35项。简化审批管理,制定了审批豁免清单11项、负面清单6项、告知承诺清单19项。同时出台了区域评估、调整审批时序和市政公用服务等改革措施。

  据了解,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了并联审批并于7月1日上线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主流程,分别由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牵头实行统一收件、统一送达,涉其他部门不再单独收件,及水利、公路水运工程由水利、交通部门分别设专门窗口统一收件。依申请的审批服务事项、强制性评估、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纳入相关阶段办理或与相关阶段并行推进。

  通过改革,我市房建市政类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小型工程和带方案出让用地项目全部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84个、65个和45个工作日内,公路水运、水利工程全部审批时限控制在90个工作日内。

  据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改革涉及部门多、事项多、环节多,是一次“刀刃向内”的改革,解决长期影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深受市场主体诟病的诸多问题,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