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考评促提升守护城市高颜值

6月份厦门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专项考评成绩出炉

2019-07-12 09:40:4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道路绿地养护、市政设施维护、背街小巷保洁等工作,不仅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也跟城市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市市政园林局及其下属相关单位,创新管理机制,加大考评考核力度,通过奖优罚劣,形成了以考评发现问题,以考评促进提升的工作态势。今日,市市政园林局通过本报公布6月份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专项考评成绩。

  道路绿化

  应做好病虫害防治和防台风工作

  进入6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绿化管理逐渐进入高温和病虫害高发期,养护工作日益繁重。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绿化建设成果,针对近期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较多的情况,市政园林主管部门要求全市各绿化部门提高责任意识,适时采取措施,加强养护管理,确保道路两旁的植物旺盛长势和景观的和谐优美。各区绿化主管部门和管养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道路绿地景观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加强夏季植物病虫害防治,并同时做好夏季防台风的树木疏剪与加固,确保辖区范围内的绿化安然度夏。

  6月份,道路绿地养护第三方专项考评团队组织3组考评人员,对全市道路绿地进行实地考评18天,回访复评2天,共考评258条道路,复评30条道路。共发现问题3063个,已整改3063个,整改率100%,逾期整改35个,逾期率1.14%。

  针对本月现场考评发现的问题,考评团队建议各绿化管养单位:1.及时修剪道路两侧绿化树木,重点修剪绿篱和行道树的病虫枝、枯萎枝等不利于树木生长的树枝;2.认真防治病虫,有效遏制夏季多发的病虫害;3.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防台抗旱工作。

  市政设施

  道路及附属设施应继续加强养护力度

  6月份,市政设施第三方测评机构检查考评小组共组织7个检查组(分别为市管组、思明组、湖里组、集美组、海沧组、翔安组、同安组),针对道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照明设施4个分项的基本养护状况与安全文明施工进行实地检查。6月份全市各管辖区检查设施量及通报问题数如下:

  市管。人行天桥9座,地下通道15座,路灯1044杆,存在问题83个;

  思明区。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1座,存在问题79个;

  湖里区。人行天桥6座,地下通道1座,存在问题42个;

  集美区。道路29条,人行天桥1座,路灯998杆,存在问题616个;

  海沧区。道路3条,人行天桥1座,地下通道4座,路灯244杆,存在问题76个;

  翔安区。道路18条,路灯745杆,存在问题387个;

  同安区。道路3条,天桥1座,路灯268杆,存在问题118个。

  6月份,道路及附属设施的检查平均得分84.7分、人行天桥及设施检查得分平均93.9分、地下通道及设施检查平均得分94分、照明设施检查平均得分98.6分,总体上,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照明设施管养质量良好,道路及附属设施应继续加强养护力度,以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的完好与管养状况。

  街巷保洁

  随机抽检300条街巷101条得满分

  6月份,卫生保洁第三方测评机构组成考评小组以暗访的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了300条背街小巷(岛内两区各100条、岛外各区25条)进行卫生保洁专项考评,共下发考评通报53份,通报存在问题80个。

  根据考评结果,6月份300条街巷综合测评成绩在80.75~100之间,与上月相比,最低分上升了6.21分。有101条街巷综合得分为100分,与上月相比少了3条,其中又有51条清扫量为0的背街小巷,与上月相比减少11条。在300条受检的街巷中,有118条街巷的垃圾清扫量在基准值以下,与上月相比减少4条。

  从6月的测评情况看,岛内湖里区整体保洁质量略优于思明区,主要体现在街巷中垃圾清扫量较少,另外街巷中地面污迹、窨井未及时清掏、乱张贴等情况较少;岛外同一区各街道背街小巷保洁质量差异明显,总体来说海沧区背街小巷保洁质量要略优于其他岛外区域;从测评情况看,保洁质量相对较好的街巷保洁人员充足,会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对绿化带内的零散垃圾进行捡拾,并且配备网格员、管理联络人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