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躯体散发“超人”热量!浙江一小学生背同学上课

2019-07-08 16:3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7月8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周悦磊 通讯员 饶靖宇)他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心里的好榜样,一枚小小的躯体散发出“超人”热量,不仅帮助了同学,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人。

董梓轩是浙江龙泉西新教育集团本部四(1)班班长,开朗自信的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有力的小手,温暖着身边的同学。

徐泽臣是董梓轩的同班同学,不幸患上滑膜炎的他,爬楼梯后双腿便会酸痛不已。学校教学楼里一节节短短的楼梯,俨然成了他求学路上的“绊脚石”。

小躯体散发“超人”热量!浙江一小学生背同学上课

“雏鹰帮扶团”成员 饶靖宇 摄

看在眼中,急在心里。董梓轩知情后首先站了出来,他组织了班上几个男孩,开始轮换着背徐泽臣上下楼梯,让他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准时进班听课。

在董梓轩和热心同学们起伏的的背上,徐泽臣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几人一道爬行在楼梯上,好像从没有发生过什么不幸的事。董梓轩还给自己这个小群体起了个名字——“雏鹰帮扶团”。

可是好景不长,部分家长开始质疑这群幼小孩子们的能力。

万一雨天路滑,把徐泽臣摔了咋办?

徐泽臣要是出事了,谁来承担责任?

…………

家长的质疑不无道理。一连串的问号组合成一场巨浪,打散了这个“热心肠”团体。随之而来的是,徐泽臣又被迫返回到一个人和楼梯“逐级鏖战”的孤单日子。

董梓轩看着同学脸上的无助神情,十分不是滋味。班主任知道后,一边让孩子们暂缓背人行动,一边默默做起了家长的思想工作。

除了上下学,每天都有几节课要到专用教室上,这回,任课老师承担起了背负任务。一边背着徐泽臣,一边维持学生秩序。每天送走徐泽臣后,班主任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其中不易,可想而知。

一天,班主任接到了一通电话,来电显示“董梓轩妈妈”。电话那头传来坚定的声音:“就让我们梓轩继续背徐泽臣吧!没事,我相信他。”

小躯体散发“超人”热量!浙江一小学生背同学上课

背行途中 饶靖宇 摄

有了母亲的支持和老师的鼓励,董梓轩又重新背起了徐泽臣,这次,他发动更多人参与进了“雏鹰帮扶团”。董梓轩的“超人”热量感染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当班主任问大家谁愿意帮助徐泽臣时,同学们纷纷举手。

徐泽臣本是坐在病床上的孩子,但现在却能和同学们一起坐在课堂里,坐在操场上,坐在清晨的阳光下。

董梓轩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学,一起用后背托起了他人求学的希望。如今,校园中随处可见“董梓轩们”的身影,“雏鹰帮扶团”的旗号飘扬在了西新小学的上空。(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