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童不小心把自己锁在ATM机隔间里 消防施计救出

2019-07-08 10:40:2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炜明 白斌斌) 7月6日19时许,在蜂巢山路一银行设置ATM取款机的玻璃隔间内,一名女童着急地走来走去,妈妈在一旁不停地安慰着她。门被反锁了,众人怎么也打不开。还好,厦港消防中队的指战员和碧山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几经努力,将女童成功救出。

  “妈妈!妈妈!”看着隔间外的消防员、民警和热心群众,声音带着哭腔的女童有些紧张,不时蹲在地上,越发地害怕。“不怕不怕,很快就可以出来了。”女童的家人不断地安慰她。一旁,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最简单的办法当然是砸玻璃啦,但恐伤及女童,首先被排除。找银行人员来开门?路堵时间长,女童等不及了。于是,消防员们开始“出招”。

  一开始,请家人让女童尝试自己开门,可她总是试图去拉门把手,不但门没打开,锁反而旋得更紧了。

  救援手套的摩擦力能否打开隔间门锁?消防员拿来撬棍,将手套置于顶端,将其从隔间底部的空隙伸进去,试图用救援手套打开隔间门,但很遗憾没有成功。

  此时,一旁女童的父亲不知从哪儿打听到,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被困事件,当时救援人员是从隔间顶上爬入施救的。消防员随即尝试攀爬,但是发现顶部是密闭的,无法进入。

  现场消防指挥员决定,由一名消防员对玻璃进行拆卸。但是当消防员操作时,发现上下两块玻璃是连在一起的,无法轻易地卸掉。

  消防员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消防腰带有金属孔,可否借此打开隔间门呢?消防员爬上椅子,从隔间门顶部将三条绑在一起的腰带放下,这次,门锁有所松动,但是金属与金属之间摩擦不够,出现了滑动。指挥员决定,给腰带贴上塑料胶带,以增大接触面积。这个方法果然奏效,经过约12分钟的救援,隔间门被顺利打开。

  “谢谢你们!”在对消防员表示感谢的同时,女童母亲赶紧上前抱起女儿,不断安抚她。看到女童获救,现场热心市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据悉,女童与父母、哥哥一起出去玩,趁着大家不注意,她跑进了设有ATM机的隔间里,且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了里面。

  消防人员提醒,目前正值暑期,一些幼龄儿童在玩耍时应有专人看护。尤其对一些不适宜儿童玩的器材、玩具,家长应加强看管,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