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名家名曲荟萃 2019鼓浪屿音乐节今日拉开帷幕

2019-07-08 10:40:22  来源:厦门网
  

名家名曲荟萃 2019鼓浪屿音乐节今日拉开帷幕

鼓浪屿将上演多场中西交融的名家音乐会。

名家名曲荟萃 2019鼓浪屿音乐节今日拉开帷幕

黄荣远堂内的特色音乐展演活动引人入胜。

名家名曲荟萃 2019鼓浪屿音乐节今日拉开帷幕

鼓浪屿的居民、学生带来庭院音乐会。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图/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流淌不息的旋律,跳跃不歇的音符,2019鼓浪屿音乐节今日登场!

  今天是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纪念日,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鼓浪屿音乐节”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申遗是为了更好的保护鼓浪屿”这份初心和使命,弘扬鼓浪屿音乐文化特色,充分挖掘“音乐之岛”的品牌价值,让名家、名曲、名琴汇聚,为美好的鼓浪屿而歌,为伟大的祖国而歌。活动由鼓浪屿管委会主办。

  红色经典今晚唱响琴岛 世界级音乐名家陆续亮相

  今晚,2019鼓浪屿音乐节开幕式暨“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将在鼓浪屿音乐厅唱响。被誉为“烫金城市名片”的厦门爱乐乐团将带来一场气势恢宏、别具匠心的演出。曲目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名曲,有《鼓浪屿之波》《梦中的鼓浪屿》等表达对小岛绵绵情意的交响音画,也有《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再现历史场景的交响组曲选段。

  而今晚的音乐会也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将以一批传唱不衰的红色经典音乐为媒,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发“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于今日起实施,为鼓浪屿的保护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鼓浪屿的党员干部决心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景区管理和社区治理、大力促进文化回归之中,将守护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作为献给共和国生日的最好礼物。

  据了解,“2019鼓浪屿音乐节”为期一周,包括中西融合的名家音乐会、海峡两岸音乐文化展演以及厦门传统音乐文化展演三大亮点。今晚的交响音乐会是6场名家音乐会的第一场,音乐节还邀请维也纳歌剧院优秀的音乐家带来铜管五重奏,带领观众犹如乘坐音乐时光机,领略从古至今如梦如幻的欧美音乐风情,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布农族唱出原生土地上的律动之歌,带来如同置身山谷歌声环绕的极致体验。

  这些来自世界舞台、来自传统民族、来自高等学府的音符和歌声将在鼓浪屿交融汇聚,共同谱写出五彩斑斓的音乐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