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2019-07-06 15:49:37  来源:新福建
  

福州人注意了!

福州教育大爆发!

一大批学校新建!扩建!

而且还有许多好消息重磅来袭!

快来一起看看吧!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今年6月,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复》指出,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建在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工程投资匡算约60亿。

《批复》显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

北京语言大学高新区附属学校

北京语言大学高新区附属学校选址位于南屿镇柳浪村下洲,目前正在进行征迁前期工作。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北京语言大学高新区附属学校

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表示,希望与福州高新区、祥兴集团一道,集结各方优势,深入调研,精诚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北京语言大学(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简称“北语”,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特色重点学科项目、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福州这2所高校有望升为大学

此前,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目标责任书(2018-2020 年),其中有2所福州高校都提到更名为大学的计划!

1、福建工程学院

到2020年,争取实现更名大学;争取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基本建成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

2、闽江学院

到2020年,学校力争达到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为更名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两所院校改名

根据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的《关于2019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将更名为福州工商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将更名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争取引进清华附中、北大附中

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争取引进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来福州办学,推进与福建师大的战略合作,继续推动优质普高复办、联办初中。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规划的万沙路东侧、漳东路西侧、马漳路南侧、道庆路北侧,总投资约11亿元,办学规模为寄宿制高中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预计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原福州实验学校)项目预计今年9月投用。福州滨海实验学校项目位于长乐区漳港街道,尚迁路南侧、马漳路北侧、万沙路东侧,紧挨着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该项目由小学部教学楼、小学部实验楼、中学部教学楼、中学部实验楼、图书信息中心、公共综合楼、体艺综合楼、食堂、室外体育设施等组成,总建筑面积76381.84平方米。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工程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今计划年9月投用。新建教学综合楼内配备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开水间、卫生间等,功能齐全。新旧教学楼之间还将建设连廊,方便师生往来通行。

闽江学院附中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2018年9月,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闽江学院附中综合教学楼和体育馆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复显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建设地点位于鼓楼区六一中路以西、海潮路南侧 。项目新建综合教学楼、体育馆等,总建筑面积184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匡算27208.48万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

东山中学

晋安区鼓山镇东山中学建设项目占地62亩,建筑面积达35690平方米,建设有5栋5层高的教学楼、1栋5层的办公楼、1栋6层的宿舍综合楼、近万平方米的地下游泳馆、篮球馆、文体活动中心等,配套齐全。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新开工的东山中学共规划36个班,新增学位约1800个,主要能对口接收潭园小学及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的学生。东山中学计划2019年秋季投用。

杨桥中学(三期)

该项目位于杨桥路学园路56号杨桥中学校内,系原三期教学综合楼的扩建工程,建筑用地面积907.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7.3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649万元,预计2019年建成。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该项目将按照全国一流中学标准兴建,建成后可容纳1300名学生同时在校学习和开展实验其中,理、化、生实验室面积及配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金山八期中学福州金山八期中学将于2019年9月如期开学,为义务教育初中阶段,学校位于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建新大道与金环路交叉口西南侧,由6栋建筑及一层地下室等配套设施组成,规划建筑面积24215.68m,办学规模初中42班,容纳学生2100人。

金山七期中学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福州金山七期中学项目位于仓山区金山金港路地块内(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东侧),总投资概算约3.02亿元,办学规模初中36班,容纳学生1800人。计划2019年12月建成,将满足金山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就学需求。

延安中学(西校区)

据鼓楼区教育局消息,延安中学西校区预计于2020年6月竣工,福定址梅亭路。该校建成后将改善鼓楼西一带名校资源,满足大儒世家片区居民入学需求。

延安中学西校区设地下2层、地上6层,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西校区分教学楼和办公楼,由风雨廊连接成一体,设2个标准室内篮球场、约1000平方米的图书馆、可容纳1000人以上的大礼堂等。

鳌峰学校

鳌峰学校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6.7亩,总建筑面积5.8平方米。

主要建设4栋5层和4栋6层的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办公室,按标准化学校添置教学设备、水电增容等,按66班(在校生3090人)配置,其中小学42班,初中24班。计划年底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备受关注的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鹤林路以南、竹屿路以东岳峰新城一带(即在建岳峰中学项目)。预计今年9月招生,首批招生8个班,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教学班,预计容纳学生2700人。

南屿中学新校区项目

项目位于南屿镇旗山大道东侧,总用地面积44554.2㎡,总建筑面积42053㎡,项目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及附属设施等。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南屿中学新校区

闽侯县第八中学新校区

去年12月,闽侯县第八中学新校区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成。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53100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图书信息科技楼、体艺馆和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等。

新校区建成后,可以增加学位1700多个,可容纳初中36个班、高中30个班,学生总人数可达3300人,有效缓解南通地区初、高中就学压力。

闽侯六中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闽侯六中校园扩建项目位于上街镇上街社区,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计划于明年9月建成投用,届时可增加学位1200多个。全校可容纳初中48个班、高中30个班,学生总人数可达3900人,为创建省二级达标校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办学条件。

闽侯县第三中学

闽侯县第三中学提升改造(一、二期)项目分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17237.51㎡,总投资11377.44万元,建设教学综合楼、体艺馆及食堂;二期总建筑面积13535.5㎡,建设游泳馆、图书馆、校史馆。预计今年9月竣工。

开智学校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校园规划用地面积106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15平方米,总投资约两亿元,位于鼓楼区在江厝路,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建成。新校区建好后,容纳的学生数能从现有的120人增加到230人,九个年级各开两个班,将成为全市最先进特教学校。

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

是专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义务教育服务的市属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全国首家自闭症儿童公立学校,学校批准设立1~9年级。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1334.40平方米,新建3栋教学楼、1栋文体馆。计划2019年9月建成。

台四小

2018年9月,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为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特结合上下杭景观改造的契机,筹措800万元资金,启动了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2019年2月底,新学期开学,校园旧貌换新颜,让师生们感叹“认不出”。

台江区委、区政府并未停下改扩建台四小的脚步。根据规划,相关部门已完成新增用地拆迁16余亩,改扩建后的台四小,办学规模为36~48a个班,学校总面积约30亩,将建设成为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园林式学校,成为台江教育西部片区的一张重要名片。

怡山小学

怡山小学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6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70平方米,预计2019年完工。据鼓楼区教育局介绍,怡山小学将引进钱塘小学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及管理力量。计划设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

福州高新区对区第二中心小学

福州高新区对区第二中心小学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3栋教学大楼,并配齐了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校园录播室、智慧教室、舞蹈室、书法室、图书馆、综合实践室(劳技室)、科学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会议室等设备设施。9月开学,学校将招收24个班。未来学校将招收36个班。

三岐小学

三岐小学项目是市级攻坚建设项目,项目开工至今,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已经初具模样,目前正在做扫尾工作,今年9月份开学。

学校项目用地面积4582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00㎡,总投资额2.37亿元。规划教学班48班,学生2400人。

鼓二小教场校区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新址位于乌山支路原西营里市场附近,与福州市教场小学原址(斗西路25号)只有几分钟距离。据了解,教场小学目前在鼓五小过渡。该项目将于2020年1月建成交付。

新校园占地面积10亩(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共设置24个教学班,预计新增学位数810个。室外总体工程包含环形跑道、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校园道路、绿化景观等附属项目。

小柳小学

新校区位于鼓楼区柳河路16号经济管理学院宿舍地块,项目规划24班,容纳1080人,新建一栋地上6层、局部3~5层、地下2层的教学楼。附属工程有围墙、升旗台、门卫、田径场、校园道路、绿化景观等。

根据公告,福州市小柳小学新校区总投资48176.5万元,该工程建设周期为18个月,项目拟于今年底明年初动建。

螺洲中心小学

为满足保障房回迁居民中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仓山将新建螺洲中心小学。据了解,螺洲中心小学位于仓山区螺洲镇螺洲路以东,螺洲河以南,规划路以西。

项目总建筑面积20356.29平方米,新建教学综合楼、实验综合楼、文体馆、地下室及室外配套工程等,总投资估算为48694.33万元,建设工期为17个月。

凤山小学

福州市凤山小学位于鼓楼区枇杷山周边,软件园大道旁。根据招标公告显示,项目用地面积17216平方米(合25.8亩),计容建筑面积20659平方米。

学校规划班级30班,生源1350人,主要建设校舍、教学配套用房、辅助用房以及公共配套工程等。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6809.6万元,工程建设周期36个月。

屏西小学

屏西小学迎华丽升级,将建新教学楼。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23486.2平方米。总投资20300万元,有望2021年9月建成投用。

屏西小学新楼含地下两层和地面五层。其中地下设置为多功能球馆、图书馆等功能性场所。地面一层为多功能教室,二、三、四层为教室。五层为办公室和今后录播教室等办公区域。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地处鼓楼区乌山支路、西营里畔,共设置24个教学班。该校建成后,预计新增学位数810个,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月建成交付。

钱塘小学怡山校区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钱塘小学怡山校区位于鼓楼福三路北侧,将引进钱塘小学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及管理力量计划设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力争2019年年内竣工。

浦下小学

2019年5月19日,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浦下小学新校建设项目(施工)招标公告》。

浦下小学新校建设项目位于晋安区福新支路南侧,总用地面积14095.6m²,总建筑面积14113.18m²。将新建教学楼、风雨操场、门卫室、非机动停车场、水泵房及人防设施等,总工期370天。

华润小学

位于洪湾南路的华润小学将作为仓山区实验小学流花溪校区,总投资约2.3亿元,将新建36个教学班,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计划2020年春季投用。

项目包含各种功能室、文体馆、风雨操场、塑胶跑道及各类球场。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仓山华润橡树湾、融信白宫等周边多个小区,2万多名业主小孩入学需求。

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今年1月位于晋连路的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正式开工,与现有校区仅一墙之隔。力争2020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晋四小现有30个班级。根据规划,扩建项目拟新增24个班级。

此外,新教学楼顶楼还预留了位置,未来拟将建设天文台。这在市区小学中尚无先例。

闽江师专附属实验小学

也有望在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正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学校将建成 “王”字形航站楼布局。新建教学楼共6层,计容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除规划有48个班普通教室之外,还设置部分特殊功能教学用房如仿生生物馆、脑科学实验室等。

高新区实验小学

该校用地面积35557.28㎡,总建筑面积36345.93㎡,由1栋教学综合楼、3栋普通教室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组成,计划办学规模48班。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竣工,明年起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包括1栋教学综合楼、3栋普通教室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计划办学规模48班,建成后将选配精干师资力量,努力打造成高新区优质小学。

福州民族小学

去年12月福州民族小学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6564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多个学位,这是罗源县创办的第一所少数民族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

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福州教育大爆发!

投用后可容纳霍口水库移民子女入学,并从根本上解决罗源及周边少数民族适龄儿童、福州台商投资区企业职工及外来人员随迁女子就学难题。

凤南小学与凤南幼儿园

新建凤南小学与凤南幼儿园项目位于罗源县凤山镇南郊东路32号,项目总用地面积20361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1440个学位。

其中凤南小学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凤南幼儿园12个教学班360个学位,项目估算投资6700万元,计划于2020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闽江师专附属小学

永泰县小东坑小学即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由永泰县人民政府引进闽江师专优质办学资源联合创办,项目计划投入资金7500万元,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预计今年内完成主体封顶,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

乌龙江大区小学

拟投资2亿元,乌龙江大区小学将落地高新区。预选址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30000㎡。共设置42个班级,可容纳2100个学生。

这所小学位于两园智慧大道与三福高速交叉部位以东(柳浪高园公交站旁),周边有泰禾·红悦、顺华·路易城堡、乌龙江大区·勃朗郡、康桥丹堤等楼盘。

关东小学新校区

闽侯关东小学新校区项目目前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在进行着三座教学楼的基础梁浇筑这部分,其他部分等高压线落地以后,体育综合楼这边也能够顺利开挖,争取2020年2月份能够投入使用。

福州发布幼儿园工作实施方案

福州市政府3月18日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2019年3月底前,福州各县(市、区)完成本辖区内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摸底排查;2019年6月底前,对已建成未移交的配套幼儿园完成移交手续;2019年12月底前,对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配套幼儿园,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鼓楼区

鼓楼计划在安泰、华大、东街、洪山、五凤、水部、鼓东等7个街道(镇)布点规划公立园。到2020年,鼓楼拟新建3所、改扩建2所区属公立园。新建的3所公立园中,位于怡山小学内的怡山幼儿园力争2019年启用,教场幼儿园、鼓乐幼儿园拟2020年竣工并启用。

晋安区

在幼儿园建设方面,幼高专附属幼儿园、正荣府配建幼儿园、人才公寓配建幼儿园、远东丽景幼儿园、战峰雅苑幼儿园、琴亭湖畔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今年将投入使用。目前,晋安还准备接收三盛B2地块配建幼儿园、金辉优步大道配建幼儿园、龙湖配建幼儿园、火车站G地块配建幼儿园、尚东区配建幼儿园、火车站D地块配建幼儿园、金城开发区配建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

仓山区

2019年春季仓山区新开办了两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仓山区小茉莉胪雷幼儿园和仓山区晟禾华宏幼儿园。依据《仓山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试行),仓山区教育局于2019年3月认定两所幼儿园为“仓山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19年仓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增公办幼儿园2所,新开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所以上,新增普惠学位4000个以上。

台江区

台江教育消息:福州台江区教育系统推进幼儿园建设,扩容学前教育学位数。新建的4所公立幼儿园详情首次披露。

4所新幼儿园分别是2018年9月开园的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园,以及2019年一季度新开建的南公幼儿园新园、洋中幼儿园分园、坊巷幼儿园。

马尾区

6月15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马尾区已建和在建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共14所,将移交给教育行政部门,由区教育局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幼儿园。

据了解,区教育局下一步将启动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登记工作,并谋划移交后的办园工作,以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普惠性学额覆盖率达85%,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工作目标;编制谋划公办学额扩容计划,将结合快安片区和马尾主城区的棚屋区改造,再规划几所配套幼儿园。

福州市教场幼儿园

4月动建的福州市教场幼儿园计划明年竣工,新增学位360个,缓解周边幼儿入园问题。

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

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滨海新城核心区,总用地面积11805㎡,总建筑面积18519.1㎡。

南公幼儿园新园

台江新港街道琯后街,国货路北侧,占地约3600㎡,建筑面积约3500㎡,规模为12个班,容纳幼儿360人。

南公幼儿园新园拟建二幢3层教学楼,设有普通教室12间。

拟建一幢2层幼儿辅助用房,设有厨房、行政办公室还有卫生保健室等,配套消防、给排水以及户外活动场地等。

洋中幼儿园分园

位于台江区义洲街道洋中路西侧占地约3600㎡,建筑面积约3200㎡,规模为12个班,容纳幼儿360人。

该幼儿园位于台江区洋中路西侧。原东兴食品厂的地方,拟建一幢3层教学楼,设有普通教室12间。

拟建一幢2层幼儿辅助用房,设有厨房、行政办公室以及卫生保健室等配套消防、给排水以及户外活动场地等。

坊巷幼儿园

台江苍霞街道三通路西侧占地约4489㎡,建筑面积约3200㎡,规模为12个班,容纳幼儿360人。

拟建一幢教学楼和其他辅助用房,设有普通教室12间以及厨房、行政办公室、卫生保健室等。

榕桥幼儿园新园

位于闽侯上街镇榕桥村的榕桥幼儿园新园项目占地约14.5亩,总投资约2800多万元,将建设教学楼、食堂和教师周转房及校园景观附属工程等,规划班级数12班,计划于2020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

关源幼儿园

9月即将投用,项目建成后,荆溪关源片区五万多群众将拥有第一所公立幼儿园。

闽侯上街青州幼儿园

上街青州幼儿园规划办学规模为9个班,学生27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景观、操场及附属工程,总投资1850万元。据悉,该项目将于9月建成投用开始招生,届时将满足该片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此外,闽侯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白沙第二中心小学、祥谦泮洋小学新校区、闽侯二中图书教研大楼等多个项目也有望于今年九月份竣工。

看到这里不禁感叹

未来福州的教育条件真是越来越好啊!

来源:海峡网综合自福建省教育厅、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福州滨海发布、最美仓山、家在鼓楼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