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2019-07-01 10:04:47  来源:东南网微信公众号
  

  属实!

  福建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快看看是不是你家乡?

  近日

  有市民在福州12345政务平台上询问

  网传潘渡乡撤乡设镇是否属实?

  还是说在审批已经通过还未公布?

  连江县民政局6月27日明确答复:属实

  关于网传潘渡乡撤乡设镇是属实的,正在按程序审批中。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今年我县准备将潘渡、江南、下宫、蓼沿、安凯5个乡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我县邀请省区划地名研究会对各乡撤乡设镇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准备上报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由县政府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再由县政府上报福州市人民政府,由市政府批转市民政局向省民政厅申报办理改镇建制手续,最终由省政府审批后将向社会公布。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那么撤乡设镇意味着什么呢?

  撤乡设镇有哪些好处?

  撤乡设镇,是指将所辖乡调整为镇的一种城镇化行政手段,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种措施。

  撤乡设镇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当地集镇建设。

  一、有利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撤乡设镇可有效促进企业和人群向集镇集中,有利于形成较大规模的城镇格局,进一步强化小城镇的中心带动作用,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增强 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加快城乡一体化的进程,经济运行更加发达。

  二、有利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三、有利于资金项目的争取。撤乡设镇后,有利于招商引资、有利于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和技术人才。撤乡设镇后,各级项目资金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建设项目将会进一步增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

  四、有利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现在

一起了解一下

福建这5个地方吧

  潘渡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潘渡乡位于连江县西部,距县城20千米,西南与福州北郊相邻,距福州33千米。面积156平方千米,人口1.86万人(2004年)。辖11个行政村(其中畲族村2个),55个自然村。新(店)东(湖)公路及敖江纵贯全境。有贵安温泉旅游区。

  江南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江南乡位于连江县城区敖江南岸,于1997年8月建乡,东邻东岱、晓沃两镇,西接潘渡乡,南靠琯头镇,北与敖江、凤城两镇隔江相望,面积79平方千米。

  下宫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下宫乡原名厦宫,位于福州市连江县境东北黄岐半岛北侧,与罗源县碧里乡隔海相望,为罗源湾出海口,紧连三都澳东冲口。乡驻地下宫,海拔10米,距县城45公里。

  蓼沿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蓼沿乡位于福州市连江县西北部山区,距县城31公里,距104国道和沈海高速入口10公里,东以X132县道与丹阳镇接壤,南以虎头山脉为界与小沧乡隔山而居,西靠连江第一峰缺鼻峰和潘渡乡相联,北与罗源县的西兰、飞竹、白塔三个乡镇毗邻。

  安凯

属实!福州连江这5地将重新启动开展撤乡设镇工作!

  安凯乡地处连江县黄岐半岛中部,距县城40公里。全乡面积31.7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人口1.79万。境内山峦迭嶂,林木郁葱,360万立方米的郭婆溪水库,是黄岐半岛的"绿色宝库"和"生命之源"。海岸线长,海面辽阔,高塘、文湾、后才、奇达等深水良港向北可通著名的三都澳、罗源湾口岸,南接闽江口要塞--定海湾,已初步建立了以高塘、文湾海洋运输、船舶修造为主的临海工业雏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