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2019-06-28 22:44:17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今年3号台风生成了!

会不会影响福建呢?

今年第3号台风“圣帕”生成

6月16日夜里,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500公里的海面上生成一个热带扰动,编号94W。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位于日本南部的3号台风“圣帕”卫星云图

6月27日夜里,日本东京台风中心将94W升格为今年第3号台风,“圣帕”。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今年第3号台风“圣帕”(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EPAT;中文名称:圣帕;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称意义:一种淡水鱼)已于6月27日20时在日本南部近海海面上生成,20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四国岛高知县东南方约155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预计,“圣帕”将以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自西向东掠过日本南部近海海面,将于28日在日本以东洋面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圣帕”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划重点

“圣帕”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即对福建不会有影响

虽然台风“圣帕”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是它提醒我们,台风季要来啦!这不,又有一个热带扰动生成了!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热带扰动95W云图(时间段:6月28日01时30分至6月28日08时30分)

6月23日夜里,热带扰动95W生成。6月28日08时,热带扰动95W位于北纬12.2°,东经133.5°,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0kt(11米/秒)。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7月1日季风槽和台风胚胎95W位置示意图,中气爱根据ECMWF数据制作

95W未来几天路径预报图

↓↓↓

台风季来了!3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有影响?

那么,7月台风会来福建吗?据@福建气象预计,当前至7月中旬为西北太平洋台风少发期,7月下旬起才会进入台风群发期,7月下旬可能有单个台风影响福建。

另据3月底省防指阶段会商意见,今年预计登陆福建的台风台风数量偏少,强度偏强。

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为5~6个,较常年平均(6.9个)偏少,但强度可能偏强,需警惕强台风正面袭击我省。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

所以,7月中旬 ~下旬前期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