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毕业寄”迎高峰 有快递小哥却不乐意:坑了我

2019-06-27 09: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生调查局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 题:“毕业寄”迎高峰 有快递小哥却不乐意:坑了我

作者 张旭

6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834万高校毕业生走向新的旅途,“毕业寄”成为他们离开校园的一道程序。

高峰

——校园网点快递量是平时好几倍

“毕业寄”迎高峰 有快递小哥却不乐意:坑了我

毕业季,临近晚九点,某校园附近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仍在忙碌。张旭 摄

6月22日,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西门菜鸟驿站看到,不但站点内部早已被占满,连街边都堆满了包装好的快件,相比平日的包裹更大、更重。

“因为‘618’和毕业季撞一起,工作量大了好几倍,前几天来不及收件的时候快递占道,连城管都过来了。”附近菜鸟驿站负责人王先生忙得满头是汗。

驿站名义上晚上八点停止服务,但一直到临近晚上九点都还灯火通明,王先生说,“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毕竟毕业典礼还没到。”

德邦物流北京市海淀区某网点负责人亦向记者表示,附近高校密集,每年的毕业季对站点都是一场考验。“进入6月毕业季,我们每天接收的快递量是平时的几倍,快递员工作量加大了,不少人的业绩提升了两三倍。”

“以前连衣架、碗筷都要寄回家,现在基本没人寄这些了,快递包裹主要是衣服和书籍。”据德邦物流上述快递点工作人员观察,“还有些东西是过去没有的,比如加湿器、健身器材等。”

“毕业寄”迎高峰 有快递小哥却不乐意:坑了我

德邦物流车正在运输。张旭 摄

“很多同学开学时行李就是寄来的,走的时候也是寄走,不再像以前一样大包小包,”德邦物流某快递点负责人说,空手来空手走成了一个新的趋势。

由于往年曾经出现过毕业证书被寄丢无法补办,毕业生2万元衣服被污损仅获赔1000元等新闻,包裹的安全也得到了毕业生们更高的重视。

德邦快递市场调研结果显示,毕业生对于寄递所考虑因素,安全排在首位,关注度高达36%;价格与时效性次之,占比依次为13%、11%。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