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4、5号线线路有调整!涉及多个站点!

2019-06-26 08:58:52  来源:东南网

  福州的小伙伴请注意!

  福州地铁 4、5 号线

  站点有变化!

  4 号线取消濂江村站!

  5 号线取消普觉寺站!

  还新增了部分站点!

  快看看你家门口有新站点,

  还是被取消了?

  6 月 24 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福州市轨道交通 4 号线一期工程、5 号线一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的批复,对两条线的一期工程进行了规模调整。

福州地铁4、5号线线路有调整!涉及多个站点!

  4 号线

  其中,4 号线比原来延长,始发站和终点站都有所调整。

福州地铁4、5号线线路有调整!涉及多个站点!

  福建省发改委网站截图

  调整后的 4 号线,始发站为橘园站,终点站是帝封江站,全长 28.4 公里,比原来增加了 1.7 公里,均为地下线。整条线共设站 23 座,较原批复增加车站 1 座。

  其中濂江村站被取消,改设中间风井,增设橘园站、帝封江站,其中帝封江站与轨道交通 5 号线换乘站。而原本途经的濂江车辆段被取消,调整到了螺洲车辆段。

  由于线路调整,金额方面也有所调整。福州市轨道交通 4 号线一期工程初期投资估算总额为 237.32 亿元,较原批复 228.31 亿元增加 9.01 亿元。其中,增加投资部分的资本金 3.604 亿元(占新增投资 40%)由福州市政府财政资金解决,其余新增投资拟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筹措。

  5 号线

  5 号线则比原来批复的线路减少了 1 个普觉寺站。

  5 号线一期工程方面也进行了调整。5 号线总共设站 20 座,比原来批复的路线减少了 1 座车站,取消的站点为普觉寺站。除此之外,发改委还取消了原批复的金山停车场,调整至塔前停车场。而调整后福州市轨道交通 5 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为 2178623 万元,较原批复减少 16117 万元。

福州地铁4、5号线线路有调整!涉及多个站点!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