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悬坐楼顶边缘欲轻生 民警半小时劝说几十遍

2019-06-24 10:00:21  来源:厦门网
  

女子悬坐楼顶边缘欲轻生 民警半小时劝说几十遍

女子被救援人员成功救下。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 6月23日凌晨3点多,一名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子,坐在一幢在建楼房顶楼边缘,意欲轻生。“妹妹,你往后坐点!”“我们是来帮你的!”……西柯派出所民警经过耐心劝说,最终配合消防人员成功将该女子救下。

  双脚悬空 女子坐在楼顶欲轻生

  23日凌晨3点左右,西柯派出所接到热心路人报警称,有人坐在辖区东官浔某楼楼顶,疑似要跳楼。

  值班民警曾佳增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在一幢在建的楼房楼顶,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子正坐在楼房边缘,双脚悬空。女子看到民警来了,情绪有些波动,身体不停摇晃。曾佳增赶紧停止向前的脚步,并朝她喊“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楼顶距地面二三十米高,楼下地面空间有限,无法铺设消防救援气垫,因此救援第一要务是想办法让女子远离楼顶边缘。“妹妹,你往后坐点!”曾佳增决定试着劝她,现场的辅警、消防员在此带动下,也加入进来。“我们是来帮助你的,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民警曾佳增不断重复着这几句话。

  女子似乎听进去了劝说,开始挪动身体,往里坐了一点。女子说自己患有抑郁症,整夜都睡不着觉……说着说着,女子突然站起身,踩在楼顶的边缘,非常危险。

  趁其不备 消防员一把将她拽回

  “肯定能治得好,相信我!”民警曾佳增继续耐心劝说,凌晨3时39分左右,趁女子分神时,两名消防员迅速冲上前拉住了女子,将其带回到安全地带。

  据女子诉说得知,她在厦与老公同住,产后得了抑郁症。当民警护送她到家门口时,却发现其家门紧锁,原来,她是半夜偷偷从熟睡的老公身边离开,老公发现后马上出门去找人了。

  民警曾佳增不放心将女子一人留下,正打算给其老公留下便条,先带女子先回派出所休息时,遍寻不着人的女子老公回到了家。

  女子老公并不清楚妻子得了抑郁症,只知道她吃过一段时间的药,民警曾佳增将当晚事发情况描述给女子的老公,同时介绍了抑郁症发作的危险性,引起其重视。女子情绪稳定后,并确认有亲人在身边照顾后,民警方才离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