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格致中学初中部复办!明天招生!

2019-06-23 10:31: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林铭
  

  明天初招志愿填报就要拉开大幕了,此刻带来一个震撼性消息:福州格致中学初中部要招生啦!

  据悉,格致中学保福校区已经获批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记者了解到,保福校区新初一将招收2个班90人,最惊喜的消息是,它面向鼓楼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及符合回鼓楼区升学政策的回原籍学生招生。

  也就是说,它今年可以面向全鼓楼招生!!!

  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招生计划

  ↓↓↓

  ■学校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保福路63号。

  ■招生计划:初一招收2个班,45人/班,共90人。

  ■招生办法:采取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的方式招生。

  ■招生对象:①鼓楼区小学毕业班学生;②符合回鼓楼区升学政策的回原籍学生。

  ■志愿填报:符合招生对象条件的学生家长登录“福州市初招管理系统”填报志愿,志愿代码:01050。

  ■填报志愿时间:6月24日-30日,每天8:00-18:00。

  ■录取办法:如果填报志愿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如果填报志愿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则摇号录取。

  ■摇号时间:7月2日。

  ■录取规则:摇号录取的学生不允许退档;填报志愿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初招后续批次录取。

  备注:2020年及以后的招生方案尚未确定。

  对于今年小升初的鼓楼学子来说,这堪称“绝世好机遇”。不管你对口什么样的初中,都可填报格致初中部,有望成为“百年格致”名校的一分子!

  又一“老八所”复办初中

  1、1998年,省教育厅发文,鼓励全省的一级达标校初高中分设。当年,福州一中、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等8所一级达标校(简称“老八所”)全部实行了初高中分设。

  随着福州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初高中如何往更优质的方向提升,又成了新课题。当时,连续几年,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屡有议案提案,建议一级达标校复办初中。同时,一级达标校也不断向外扩展,原来的几所老牌二级达标校如屏东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中、福州十八中都已成长为新的省一级达标高中。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八所”复办初中成为可能。

  2、2007年,福州一中首先复办初中。

  3、2013年,福州八中复办初中。两所复办初中的一级达标校,很快带动了对口小学的发展,原本属于薄弱校的井大小学、国货路小学,也一跃成为热点小学。

  4、2017年9月,福州十九中正式加挂”福州为三中初中部”校牌。

  5、2018年6月15日上午,福州十四中举行新校牌揭牌仪式,在“福州第十四中学”校牌旁加挂了“福州第四中学协作学校”新牌。当时,福州市教育局在“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上曾推送文章 ,表示:

  福州“老八所”一级达标校中,真正复办初中的学校只有福州一中、福州八中;三中、四中、福高是以合并办学、联合办学或协作办学的形式。

  不过很快,“复办初中潮”就有了更大进展。去年10月,福州市教育局和晋安区教育局正式举行了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签约仪式,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被冠之以“三中自己的初中部”的定位,也是福州市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探索。今年1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对口小学范围及招生方案已经初步拟定。

  2019年1月23日,福州十六中正式挂牌“福州高级中学联办初中”!至此,福州“老八所”高中校中唯一一所一直没有初中部的福州高级中学,也有了自己的“初中兄弟”。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林铭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