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大剧院将揭幕首演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2019-06-21 16:08: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6月21日电(记者 李慧颖)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泉州大剧院将于30日揭幕,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在开幕季登场。

  泉州大剧院是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的四大主体文化场馆之一,也是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剧院。大剧院以“海丝乐章”为主题,建筑以叠浪、海面波光等海洋元素为设计意向,体现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特点。

  剧院拥有一个1442座的歌剧厅和一个492座的音乐厅,均配备了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设施设备,还设置有大、中、小共三个排练厅,并配有台词排练室和化妆间、艺术展厅、琴房等,使用功能涵盖了大型歌剧、音乐剧、舞蹈、话剧、中小型音乐会等综合类演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泉州文旅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泉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泉州大剧院进行运营。

  开幕大戏《马可·波罗》是一部由中文演唱的三幕歌剧,通过演绎十三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展现波澜壮阔的史诗格局,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

  《马可·波罗》主创主演团队来自世界各地,不仅有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前歌剧总监卡斯帕·霍尔滕、德国作曲家协会会长恩约特·施耐德等知名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近200人的演出阵容中也同样包括了来自多个国家的歌唱家、合唱团以及舞蹈演员,是一部中外文化交流的力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