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波音787梦幻客机灭火系统恐生故障 FAA未下令停飞

2019-06-16 15: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发布警告声明,称波音787梦幻客机引擎灭火系统开关被侦测到恐发生故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承认梦幻客机有风险,但没有下令停飞。

  据报道,波音公司发布警告,梦幻客机787引擎灭火系统开关在极少次事例中发生故障。若在长期加热下,灭火开关有可能卡在上锁状态,以致引擎着火时无法启动开关。据悉,当飞机引擎着火时,该开关将被用来启动灭火系统、切断燃料及液体供应系统,避免火势蔓延。

  飞行员表示,这是在牺牲机组人员及乘客安全。若飞机引擎在大西洋上空着火,灭火系统又故障,那飞机将带着着火引擎飞行三个小时才能降落在陆地。

  FAA表示该问题有可能存在,或在相同设计的其他产品中发现,恐导致飞机火势无法控制。然而,FAA仅要求航空公司每30天做一次灭火系统开关检查。

  据悉,梦幻客机在2011年推出,主打航空旅游革命,但立刻在2013年被禁飞,因为飞机曾因电池漏电而起火。除此之外,2017年该机型被发现电线中有金属屑末,FAA下令波音加强质量控管。

  波音表示,只有少于1%灭火开关失常,已进行检查并给予航空公司取代零件。还称引擎着火的机率极小,波音787机型飞行史上仍未发生引擎着火。

  英国航空、维珍航空等皆表示航空公司有遵照安全指示,飞机也有做例行检查,并将持续飞行该机型。

  据悉,波音737Max之前被侦测到软件错误时,FAA拒绝下令停飞该机型。直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印度尼西亚狮航致命事故发生后,才改变态度。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