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活动将于6月17日启动

2019-06-16 10:1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邱陵)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四个部委有关通知精神,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系列宣传活动将于6月17-23日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期间,将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主题,举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宣传活动、东部办公区市直机关宣传活动、鼓楼区乌山社区节能生态摄影展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市)区也相应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企业、公共机构、居民社区、农村开展接地气的节能宣传实践活动,共同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弘扬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6月17日上午,市政府节能办将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启动日活动,省市各有关部门、节能中心、节能协会、各县(市)区节能办,市重点用能企业等共同加盟。活动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如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精彩的节能主题宣传文艺节目,市直有关部门、市节能监察中心、电力执法办、散装水泥办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市公交集团公司及中节能(福州)公司等单位的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推广等咨询活动,省市老领导和书画名家的现场泼墨书画,节能及垃圾分类知识微信有奖竞答,以及首次在节能活动引入掌上福州客户端网络直播等,动员人人行动起来,参与节能降耗。

  活动由福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城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广播影视局、市机关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福州日报社协办,市节能协会承办,市老年大学、市霞光画院协助承办。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