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1号线18日起调整运行图 高峰行车间隔缩短60秒

2019-06-15 10:0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从福州市地铁集团获悉,为满足市民乘车出行需求,打造舒适型地铁,地铁1号线自6月18日起,将再次调整运行图。

  据了解,原工作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节前节后集中客流时段6分45秒的高峰行车间隔,将调整压缩至5分45秒。缩短行车间隔后,高峰小时运力将进一步提高,市民乘坐1号线将更加便利,出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都将得到提升。

  行车间隔压缩60秒的背后,是上千名福州地铁人的加班加点和辛勤付出。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号线开通以来,福州地铁始终重视乘客出行感受,去年曾调整运行图,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至23时、节假日前后客流集中时段增加运力、延长重点站停站时间。近日,随着2号线开通福州地铁进入双线换乘时代,1号线客运量随之增高,日均客运量保持在20万人次以上。此次再度调整运行图后,1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缩短为5分45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保持8分20秒。

  此外,由于地铁2号线处于初期运营,客流尚未稳定,目前仍保持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8分20秒不变,后续将待2号线客流情况稳定后再视情调整运行图。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