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剖腹产率逾半 孕妇亲友可“开派对”看生产过程

2019-06-14 15: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巴西剖腹产日渐盛行,占该国生产总数的55.5%。这种现象带动新产业发展,产妇亲友可举办“剖腹产派对”,把手术扮成像婚礼一样隆重,亲友还能透过产房透明玻璃观看生产过程。

  据报道,巴西是全球剖腹率数一数二高的国家。巴西超过一半的生产为剖腹产,占55.5%,其中84%由私人医院操刀。

  巴西剖腹现象带动新产业,派对策划、化妆师、餐厨业计划把剖腹手术当成婚礼一样隆重举办。在剖腹过程,产妇亲友可透过手术室透明窗户观看。

  在圣保罗的圣路易斯私人医院,产妇可以在房间内梳妆打扮,并向医院以一天500美元租借总统套房,套房包括客厅、客用厕所、阳台、小吧台,供亲友使用并举办派对。

  巴西及其他卫生机构持反对意见,世卫组织表示,只有10%的生产必须剖腹,他们长期致力降低剖腹生产率。

  据悉,剖腹产致死率是顺产的两倍,妈妈与宝宝也需较长的恢复期。剖腹产费用比自然产高,虽然在有完善设备的私人医院生产致死率低,但大量失血及伤口感染机会仍高于自然产。对宝宝来说,剖腹产与新生儿呼吸窘迫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压有较高关联性。

  然而,巴西卫生署已采取措施降低剖腹产比率。2016年巴西政府下令禁止孕期未满39周进行不必要的剖腹产。

  不过,巴西产妇偏爱剖腹是有根据的,巴西的医保系统不完善,医生及护士没有完善的资源可以在自然产时,长时间观察、照顾产妇,剖腹产让医疗人员可以在短时间内,较细微的掌控产妇动态。

  巴西产妇科医学会成员费尔禾表示,剖腹产能符合部分家庭生活型态,像是职业妇女产妇,夫妻可以提早安排生产时间,以利亲友团聚。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