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福州又有两个区公布小学划片范围!

2019-06-13 18:55:36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继鼓楼区公布幼升小划片范围后,马尾区、长乐区也相继公布划片信息,还没公布的预计近期也会陆续公布。

  马尾区

  根据国家《义务教育法》关于保障小学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要求,马尾镇、亭江镇、琅岐镇的小学划片范围不变。

  罗星街道片区因2017年新增福州市船政小学(市属),2017年秋季招生划片实行过渡方案,2018年、2019年秋季招生延续此过渡方案。

  与此同时,今年琅岐吴庄华侨小学划片有所改动,在原有吴庄村(前进村、胜利村、东升村、红旗村)划片基础上,还将上岐管理区(勤耕村、农旗村、光辉村、光明村、星辉村)和红旗管理区(乐村、劳丰村、劳光村、争丰村)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划片范围。

  1.福州市船政小学(过渡方案)

  福州市船政小学面向学校周边居民区招收片内生,招生范围包括上岐村、罗建村、沿山新村、福裕新村、福星新村、罗建新村、华裕楼新村、聚富新村、后山新村、文体新村、沿山佳园、凤祥小区、立马华庭、立马新苑、聚英花园、君山花园、君福楼、松花楼、清洪楼、怡和楼、经纬楼、中钢宿舍、征管所宿舍、马江医院宿舍、区委宿舍、区老干部宿舍、建工宿舍、胜科水务宿舍楼。

  若片内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学位数,用随机派位的方式产生录取名单。未被派位录取的,按2016年秋季招生办法所规定的划片范围,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福建师大二附小或马尾实验小学予以录取。

  2019年秋季,以上招生范围的片内生,有特殊情况需要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的,可在预报名时向马尾区教育局申请。

  2.罗星中心小学(过渡方案)

  罗星中心小学面向学校周边居民区招收片内生,剩余学位用于罗星街道片区内随迁子女派位招生。

  招收片内生的范围是以下所划线路与闽江岸线之间所包括的片区:线路北起经一路东北端(升兴集团厂区西北角),向东南沿经一路至罗星中路,沿罗星中路向西南至罗星西路,沿安居路向东南至济安路,沿济安路向西南至济安支路,沿济安支路向东南至闽江北岸线。包括琼台花园、人力资源大厦、罗星塔新村、青州新村、青州综合大楼、闽渔新村、瑞闽公寓、洲尾村、建设新村、长隆纺织公司公寓等。

  2019年秋季,以上招生范围的片内生如需要到福建师大二附小就读,也可以在预报名时选择福建师大二附小。

  3.福建师大二附小(过渡方案)

  福建师大二附小招生范围是以下所划线路与罗星中心小学划片线路及亭江镇镇界之间所划入的片区:线路以海上明珠东侧1号船坞为起点,向西北沿路至铁路道口,沿铁路向东北到铁路人行通道口,从铁路人行通道口沿马尾步行街往西北到君竹路,沿君竹路向东北至登龙路口,沿登龙路向西北至与朏山路连接处止。

  4.马尾实验小学(过渡方案)

  马尾实验小学招生范围是以下所划线路与闽江北岸线之间的片区。

  线路以海上明珠东侧1号船坞为起点,向西北沿路至铁路道口,沿铁路向东北至铁路人行通道口,从铁路人行通道口沿马尾步行街往西北至君竹路,沿君竹路向西南经沿山新村西南侧无名路接沿山东路,沿沿山东路向西南接沿山西路,沿沿山西路至胜科水务公司大门止。

  5.和平中心小学

  和平中心小学招生范围是以下所划线路与马尾实验小学、福州船政小学划片线路西段及闽江北岸线之间的片区。

  线路以仙芝路与兴业路的交汇点为起点,沿西南接兆锵路,沿兆锵路向西南至闽江北岸线。包括新日鲜集团大厦、金澜大厦、六江、中洲、朏头村、阳光山与海 、长滩美墅、阳江瑞景(原“旺岐社区、新马村”)等。

  6.快安学校(小学部)

  西至龙门村,南至福马路,东至上德村。包括龙门村、九州通医药、安居佳苑、快安村、文龙新村、上德村、东联纸业等。

  7.儒江小学

  西至磨溪水渠,南至江滨东大道(含名城国际、名城港湾等),东至旺岐路(含江滨锦城、名城银河湾、朝日环保、三爱药业、飞毛腿电子公司等),北至福马路(含创新楼、华映家园等)。

  8.魁岐小学

  西至马尾区与台江区交界处(含魁岐村、协洲);

  南至江滨东大道(含兰波湾、大通机电公司、东方名城等);

  东至磨溪水渠(含建坂、双协、快洲);北至福马路牛坑。

  9.亭江中心小学

  亭头村(社区)、闽亭社区、西边村、洪塘村、亭头外洋小区、宏江花园。

  10.东街小学

  东街村、侨城华府。

  11.象洋小学

  象洋村、盛美村、笏山村、鳌溪村。

  12.闽安小学

  闽安村(社区)、东盛村、康坂村、前洋村、白眉村。

  13.亭江第二中心小学

  长安村、东岐村、长柄村、英屿村。

  14.琅岐实验小学

  上岐管理区的五个村(勤耕村、农旗村、光辉村、光明村、星辉村),原红旗管理区的四个村(乐村、劳丰村、劳光村、争丰村),闽江村(衙前浦除外),闽琅居委会〔在上岐管理区、原红旗管理区、闽江村(衙前浦除外)。

  15.琅岐第二中心小学

  前锋管理区(红光村、红星村、星光村、群星村)、三平管理区(院前村、后水村、南兜村、董安村)、闽江村的衙前浦、闽琅居委会。

  16.吴庄华侨小学

  吴庄村(前进村、胜利村、东升村、红旗村)及上岐管理区(勤耕村、农旗村、光辉村、光明村、星辉村)和红旗管理区(乐村、劳丰村、劳光村、争丰村)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7.金砂中心小学

  金砂村(建光村、荣光村、东红村、劳团村)、龙台村。

  18.云龙小学

  云龙村(挺进村、建兴村、高官村、后官村、陈厝村、东岐村)。

  19.海屿小学

  海屿村(旗峰村、义湖村、雁升村、江滨村)。

  20.凤窝小学

  凤窝村(丰稔村、凤翔村、劳荣村)。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