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吉安:洪水水位不断上涨 他抱起婴儿暖哭网友

2019-06-12 16:30:48  来源:广州日报
  

洪水来袭 水位不断上涨他抱起婴儿 暖哭网友

江西吉安:洪水水位不断上涨 他抱起婴儿暖哭网友

罗愚怀抱婴儿

6月10日上午,江西吉安县梅塘乡突发大水,导致该乡6个村庄被淹。消防部门接到警情后,支队调派22名消防指战员、4艘冲锋舟赶往梅塘乡救援。救援过程中,消防队员只身跳入水中,抱起一个还没满月婴儿的照片,火遍了网络。

在渡口村,当得知有一户村民未及时撤离,家中还有分娩不足一月的产妇和还未满月的婴儿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调派精干力量前往救援。由于水流较急、障碍物多,导致冲锋舟几次前行未果。在多次尝试后,终于到达水位较浅位置,救援人员跳下水中,将产妇、两名小孩和一名婴儿肩扛手抱护送至船上,不让他们涉水。罗愚就是那个跳入到达胸口的洪水,抱着还未满月的婴儿的消防员。

罗愚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他抱起婴儿时特别小心,“说实话我心里挺害怕的,因为当时水位正在不断地上涨,而这个婴儿实在太小了,我害怕出任何一点差池,所以一直小心翼翼。”罗愚说,从婴儿的家中到冲锋舟,他一共涉水行走了30米的距离,每一步他都谨记“前虚后实”地涉水徒步要诀,试探着走完这漫长的30米。罗愚2010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当时正好有地方部队征兵,罗愚报名参军,从2010年开始,就成为一名消防队员至今。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 通讯员 郭清云)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