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高考生张永林,你出名了!整个朋友圈都在传……

2019-06-10 17:05:59  来源:泉州晚报
  

6月8日晚上,刚参加完高考的培元中学考生张永林做了一个决定!他把在学校六年获得的一万元各类奖学金,捐赠给培元中学大同奖学金,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即将步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做一点事情。

泉州高考生张永林,你出名了!整个朋友圈都在传……

01

品学兼优

高考考生捐出万元奖学金

昨天上午,记者在培元中学见到张永林时,校长蔡向阳正在和他聊着人生的规划,言谈的氛围,恰如两个老朋友之间的对话。刚参加完高考的张永林,很快就回到学校当起志愿者,为学校初一年招生维持秩序。

泉州高考生张永林,你出名了!整个朋友圈都在传……

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南安洪濑,初一年以特长生的身份得以来到培元中学,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六年。之前统计过,获得各类奖学金有一万多元!

“我还记得第一笔奖学金是在初一,参加一个乒乓球比赛,拿了300元奖学金。”张永林笑着说,这几年奖学金都是自己存着的,前几年,因为父亲的生意周转不过来,他先把一万元“借”给了父亲。前天父亲来陪考,他跟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把奖学金捐到学校,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直接把现金带了过来。

“前天晚上要去存款的时候还很折腾,一直存不进去整数。”张永林说,前天晚上8点左右,他到ATM机前向学校大同基金会存款,一万元一直没法整存,后来,就委托母亲进行了转账。9点左右,他给老师发了条信息,讲了捐赠的事情。

徐炳辉老师您好!

我是培元母校2019届高中文科A班的张永林。

今日高考结束我已从母校毕业,心中尽是不舍与留恋。时光荏苒,回望六年培元生活,母校教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的进步,我想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更好的人——崇尚真理,向往自由,敦行服务。

我的培元我的家。

在这六年里,培元母校带给我的是家的温暖:老师的关怀尽责,同学的互助互爱,校工的和蔼尽职……

六年里,在校友先辈的关怀下,我获得了不少奖学金。每一份奖金,都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更让我感受到校友前辈们爱校如家的培元情怀。

今日从母校毕业,我整理了历年奖学金及部分压岁钱,于6月8日晚20:10向学校大同基金会账户汇入10000元整。

关于这笔资金的使用,能否将其用于购置更换高三年段的班级窗帘。高三年段窗帘老化破损,午休遮光效果不佳。能否考虑使用双层窗帘,即纱层日常遮阳,厚层午休遮光。另外在窗帘的布置上能否参考心理老师建议,选择更舒适愉悦,适合高三学生的色调与样式?

花棚情谊,绵薄之力。冀以此将爱校如家的培元精神传递,愿母校再续百年荣光。

真实、质朴的情感流入,

感动了很多看到信息的人。

关于这笔捐款的用途,张永林有着细心的考虑:建议学校用于购置高三年段的班级窗帘,让高三的学生们有更好的休息环境。他说,原本自己的想法是这笔钱可以给高三年段多添置饮水机,避免学生课间时间取水得排队等太久,但是学校想在了前面,在今年五月份就添加了饮水机了,后来想想,就想着可以更换窗帘,让学弟学妹们有更好的午休环境。

“在培元中学的六年,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老师教导了很多,也给了很多的帮助。”张永林跟记者细细地聊起在学校里的点滴感动:成绩波动的时候,整整一个多月,两位年段长每晚跟他发信息谈心舒缓压力,帮着建立学习的习惯;在校园里,学校的保安、校工会主动地关心,让他照顾好身体,积极应考;考前压力比较大导致失眠,几位老师很精心地呵护,他们说“培养一个学生不只是为了一个成绩,更希望培养一个奉献社会的人”,一句话让他感动不已……

02

“教这样一个学生,

相互成就,相互成长”

学生捐奖学金的事情,让培元中学的师生极为感动。当天晚上我把信息发到教师群,大家拼命地鼓掌,感动得不行,能培养这样的学生,是我们的骄傲!培元中学校长蔡向阳说,学校培养的学生崇德尚学,学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懂得去感恩、奉献,“爱校如家”,这是一种可喜的收获。

张永林是培元中学2019届文科A班的应届毕业生,成绩一直在年段的前几名。蔡校长说,张永林是他校长午餐会对话的第一个学生,当时他给自己提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平日,班级、年段的老师对他更是评价很好。

在年段长苏老师的眼中,张永林品学兼优,一直充满着正能量,“他会用心地感受老师善意的付出,感受每一个细节。”苏老师说,因为带年段有时候老师的压力也很大,特别是培养这些优秀的孩子,会花很多心思,希望学生们能够拔尖,但是有时候总觉得还有些差距,有一次张永林反过来开导自己。受到他的启发,自己这一两年来养成了每天晚上都要坚持阅读的习惯,也让自己在工作中受益。

“教这样一个学生真的是一种幸运,互相成就、互相成长。”苏老师很感动地说。

张永林捐奖学金的“正能量”之举,在很多学生和家长中也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昨天,一位高二年的学生家长向学校表达了意愿,要捐资购置学校的这些窗帘。

蔡校长介绍,学校也提前有计划,想利用暑假时间,把高三年段的这幢教学楼进行重新装修,更换课桌椅、空调和窗帘,“永林同学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建议,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可以多从学生的需要入手,让风格多一些温暖。”他说,会把张永林的这笔捐款,遵照捐赠的意愿,用在高三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善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