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2019-06-10 12:44:54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大消息!福州市教育局正式批准同意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年9月起招收第一届高一年级新生。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位于福州滨海新城长乐区漳港街道,预计办学规模48个班,每班50人,共计2400名学生,全省领先、一流设施、一流理念,将打造省级“人工智能示范校园”。

  该校区正按照福建省示范性高中硬件建设的标准,创设一流的教育环境和资源,将建成全省领先、高标准的基础设施。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谍照提前大曝光!

图书馆阅览室

↓↓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体育馆室内篮球馆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体育综合馆游泳馆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艺术楼演奏厅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艺术楼书画教室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更有高大上的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效果图

这里将打造成为福州滨海新区智慧校园示范校,虚拟校园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新能源发电技术、物联网技术、VR教学教室……将智慧校园元素渗透学校的各个领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促进自主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学校正努力朝着省级“人工智能示范校园”的方向迈进,创新开设“人工智能”校本课程,开设各类型和层次编程、建模选修课,普及拓展STEAM教育,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打下基础。未来行业的领军人才将从这里起步。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将发挥滨海新城“智慧新城、数字新城、科技新城”特色,建设成省内领先的全寄宿制高中。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学生宿舍室内效果图。

有名额进本部“钱学森班”,有机会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学习

  这里通过共享福州三中西湖校区在教育、管理、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成一所“研究型理科高中”。

  西湖校区将通过空中课堂,将优质课分享到滨海校区。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将依托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本部的名师团队,通过选派优秀骨干教师、招考优秀本硕毕业生等多种方式尽快打造一支一流的教师团队。西湖校区将分批选派骨干教师前往滨海校区指导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福州三中本部。来源:福州三中官网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高一的新生经过一年的寄宿制学习,特别优秀的学生,经申请并通过遴选,可进入三中西湖校区(西湖校区将提供不超过20个名额)学习,继续进行高二、高三的学业。其中学业成绩特别拔尖,能达到西湖校区“钱学森班”或“理科实验班”学生水平的,也可以申请进入上述两个班级。福州三中通过此种方式,激励和引领滨海校区的学生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全省领先!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今秋正式招生!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签书赠送福三中学子。资料图

清华大学物理系将全力支持福州三中物理学科建设。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每年暑假选派优秀学生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开展学科夏令营,进入尖端物理实验室体验科研和创新的魅力,同时清华大学物理系将通过云课堂的方式指导福州三中物理学科教师队伍建设。

  这么好的设施、师资、理念,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入读?

  ↓↓

  第一年共招200人,其中自主招生120人,统招录取80人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将于2019年9月招收第一届高一年级新生。经市教育局批准同意,第一年共招收200人,组成4个班。

  其中120人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市区85人,六县35人。

  具体请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7日至6月16日

  2.招生对象:

  (1)户籍在福州六城区且在六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

  (2)学籍在福州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

  (3)三年学籍在六城区且在六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4)户籍或学籍在六县(市)且在六县(市)报考的应届考生。

  3.招生人数:共招收120人。其中市区招收不少于85人;六县合计招收不超过35人,每县不超过6人;六县未收满的名额,转回市区。

  4.申请面试报名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具备以下荣誉之一的,我校按其三年学业成绩(须学校盖章确认)择优确定面试资格。

  A.初中阶段获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 / VEX机器人竞赛市级二等奖及以上者;

  B.初中阶段获省体育局及以上单位认定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者;

  5.申请笔试报名条件:

  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者,需提供有效的学业成绩证明,由我校自主招生委员会审核,择优确定考试资格。

  6.报名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

  详见网站说明http://www.fzsz.net(点击进入)

  网络报名后,还需要提供纸质资料:

  (1)福州三中滨海校区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表(进入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方可打印。校荐个人信息须经学校教务处确认、加盖教务处公章);

  (2)考生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户主页复印件及考生本人页复印件;

  (3)“面试报名条件”中相关荣誉的证书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证书尚未颁发的可打印主办单位网站上公示信息(需加盖学校公章)。

  (4)“2019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报告单”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或初一至初三《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中“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页复印件与“综合性评语”页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

  以上材料于6月16日前挂号邮寄或自送至: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邮编350003),福州第三中学教务处朱雪钦老师收,逾期不受理。

  (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各类表彰获奖证书、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的原件,待福州三中通知时提交核查。)

  二、审核

  报名材料经福州三中复核后,符合条件者参加福州三中组织的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生于6月18日在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凭考生个人注册的账号查询是否准予参加测试,并开放在线打印准考证权限。

  凡提供虚假成绩、虚假材料,骗取准考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该生准考或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自负。

  三、测试和录取

  1.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试落选者仍可参加笔试。

  面试时间:2019年6月23日(周日)下午(具体时段待通知)

  面试地点:福州第三中学(鼓楼区湖东路43号)

  2.笔试采用闭卷形式,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同分考生按数理化总分高低依次录取;如果仍相同,则按数学分数高低依次录取)。

  笔试时间:2019年6月24日(周一)上午

  考试科目:8:30-10:00数学150分,物理60分;10:15-11:30英语100分,化学40分。

  笔试地点:福州第三中学(鼓楼区湖东路43号)

  3.凡被福州三中滨海校区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填报中考统一志愿。

  4.录取底线要求:按福州市中招办要求,报名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需具备以下条件: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地理、生物会考成绩C以上(含C)、体育中考投档分18分以上(含18分)、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

  四、培养方案

  1.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与西湖校区紧密连接,实现:年段管理方式统一、教师集体备课统一、学生校本作业统一、学校课程设置统一、期中期末考试统一。

  2.通过高一年级学习,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总数不超过20人)将有机会进入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本部继续高二、高三的学习,特别优秀者可入选“钱学森班”学习。

  3.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满足国家资助相关条件规定的学生,将减免学杂费和住宿费。

  五、2019年自主招生重要日程

  1.网络报名时间:6月7日至6月16日18:00

  2.纸质材料寄送福州三中截止时间:6月16日18:00

  3.面试资格初审合格名单确认时间:6月16日(在福州三中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

  4.录取名单经中招办审核后公布(在福州三中网站和福州市中招网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六、监督

  学校成立纪检监察小组,发挥监督职能,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同时接受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

  邮编:350003

  电话:0591-87675129

  网址:www.fzsz.net

  另外80人通过统招录取,其中市区65人,六县15人,无定向生。

  等级要求按照市区一级达标学校,统招生最低控制线在福州市区第一投档线下50分,两类招生如遇六县未招满的名额将转回市区招生。

  快转给需要的人!(部分综合福州三中官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