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扬州教师两轮援疆坚守三年:送学生到大学校门

2019-06-06 15: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国情 奋斗者)扬州教师两轮援疆坚守三年:送学生到大学校门

中新网新疆新源6月6日电(记者 朱景朝)2019年高考即将开考,在新疆新源县二中两轮援疆、坚守三年的江苏扬州援疆教师郭永伟就要实现他送学生到大学校门的愿望了。

记者6日在天山脚下的新源县二中看到,教师们在为高三毕业生做最后阶段的服务,稳定情绪,提升信心。郭永伟嘱咐他的学生沉着应对,发挥正常水平。

扬州教师两轮援疆坚守三年:送学生到大学校门

马上毕业了,学生和老师依依惜别。 朱景朝 摄

郭永伟是扬州高邮市第二中学高中化学教师,2017年2月援疆,在新源二中担任高一年级化学老师。根据组织安排,援疆教师的期限是一年半,到2018年6月援疆结束。

“当地教学需要,新源二中希望再留下来,带完这一届。”他说,“和学校的学生、同事有了比较深的感情,自己愿意留下来,开始了第二轮援疆。”

当日,高三学生伊孜革勒克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是“最勤快”“最认真”的老师。“我们很喜欢化学,他讲课幽默,我们都有兴趣。”

扬州教师两轮援疆坚守三年:送学生到大学校门

扬州援疆的新源二中,校园美丽。 朱景朝 摄

据了解,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县,新源二中为扬州援建,2013年投入使用。该校副校长陈朝海表示,2017年共有18名教师援疆,郭永伟继续留任,带完了这一届,实现了他送学生到大学校门的愿望。(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