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调显示美国人怕坐波音737 MAX

2019-06-06 15:12: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海洋)美国大气研究集团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至少20%的美国民众会在波音737 MAX客机复飞后的半年内坚决避免乘坐这一系列客机。

  另有超过40%美国民众宁愿多花钱或多绕路,以避开波音737 MAX客机。愿意在复飞半年内选择乘坐737 MAX的人数比例只有14%。

  因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两起致命空难,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波音737 MAX,迄今已近3个月。

  大气研究集团总裁、分析师亨利·哈特费尔特在调查报告中写道,737 MAX不仅让旅行者“害怕”,简直让大家“恐惧”。737 MAX现在是“不受欢迎的客机”。

  大约2000名美国民众4月27日至5月1日参与上述在线调查,共回答38个问题。一个第三方市场研究企业从样本总量过亿的全球消费者数据库中随机抽取了这批美国受访者。他们过去12个月必须至少乘飞机完成一次商务或私人往返旅行。

  民调同时显示,63%的商务旅行乘客和65%的私人旅行乘客在737 MAX复飞一年后仍无法确定是否愿意乘坐这一系列客机。一些调查对象说,两起空难后已对波音丧失信心;737 MAX遭停飞后认为美国波音公司“不负责任、自大、不安全”的人数激增。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同一天发布民调,显示70%调查对象目前对预订乘坐737 MAX客机执飞的航班有顾虑。

  彭博社报道,两项民调凸显波音为重获公众信心面临的挑战。美国等国的航空监管机构暂时没有设定复飞时间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允许乘客免费换乘737 MAX以外的客机。这两家航空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打算“以身试飞”,成为737 MAX复飞后的首批乘客。

  波音公司拒绝就两项民调作出回应,但重申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先前承诺,即“将倾尽全力赢得或重新赢得”运营商客户和乘客的“信任和信心”。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