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州9所高中自招593人!格致、长一等4校加入

2019-06-06 11:3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普高自主招生方案公布,9所学校实行部分名额提前自主招生,共计593人。

  今年的变化有以下几点:

  参与自主招生的考生均应参加全省统一中考,学校测试安排在中考后进行,被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全市统一投档录取。

  参与自招学校中,福三中自招名额大幅度缩水,由100名缩减为30名;福州八中和福州外国语学校退出自主招生;新增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长乐一中、福清一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4校。

  时隔6年后,格致中学重启自招模式。

  9所学校有自主招生资格

  福州市2019年将对福州一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滨海校区)、福州四中、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福清一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等9所学校实行部分名额提前自主招生,招收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如何参与9校的自主招生

  符合条件的各初中学校均有推荐资格和推荐名额,考生根据各招收学校的条件要求,可选择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校长实名推荐等形式进行网上报名。

  通知

  自主招生时间安排

  1.方案公布时间: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经市中招办审核后,在各校校园网站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报名时间:中考前,详见各校自主招生方案。

  3.全省统一中考时间:6月21~23日,考生均需参加中考。

  4.学校综合测试:采取面试方式直接录取的学校可于6月23日下午或晚上组织面试;笔试时间为6月24日。23日经学校面试后确定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4日的笔试。

  5.自主招生录取时间:6月25日公布录取名单,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自主招生对象及指标分配

重磅!福州9所高中自招593人!格致、长一等4校加入

重磅!福州9所高中自招593人!格致、长一等4校加入

重磅!福州9所高中自招593人!格致、长一等4校加入

  工作要点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福州一中等普高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还强调了4点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做好自主招生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强化监管和督查。

  2.认真做好推荐审核工作。各初中学校的主要领导,要本着诚信、认真的态度择优推荐优秀学生参加自主招生工作,及时进行资格审核并提供相关证明,被推荐的学生除了符合9所学校自主招生方案外,还需符合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地理、生物会考成绩C以上(含C)、体育中考投档分18分以上(含18分)、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等要求。

  3.严格责任追究。各有关学校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凡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者,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教师〔2014〕1号)文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4.落实考评制度。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同等列入“2019年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评方案”进行考评,市教育局将在三年报考率、中考全科及格率、中考优秀率、中考平均分等方面确定适当参数,酌情将各初中学校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情况统计在内,确保学校不因推荐学生参加自主招生而影响质量考评。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