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莹颖案开审 被告便服出庭参与陪审团挑选神情镇定

2019-06-04 09:2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杀害案,当地时间‪6月3日在伊州皮奥里亚市联邦法庭‬开审,被告克里斯滕森穿着蓝色衬衫及卡其色长裤,在五位辩护律师的陪同下,出庭参与陪审团挑选。

章莹颖案开审 被告便服出庭参与陪审团挑选神情镇定

被告辨护律师进入法庭。(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据报道,法官沙迪德首先向第一批16名陪审团人选,说明检方向该案被告提出一项绑架致死罪及两项作伪证罪,其中绑架致死依联邦法可处死刑。

报道称,未穿囚衣的克里斯滕森体重比一年前明显增加,在聆听法官询问陪审团可能人选的过程中神情镇定,在旁的律师也不时拿出纸张与他小声交谈。

章莹颖案开审 被告便服出庭参与陪审团挑选神情镇定

章父章荣高(右)、母叶丽凤(中)、弟弟章新阳(左)。(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也到场参与,其母亲及弟弟,则在法院内另一个房间等待,并未进入法庭。

沙迪德表示,预计在本周内选出70名陪审员,然后从10日开始挑出最后18名,其中包括6名候补陪审员。他当庭宣读了88位潜在证人名单,包括多名FBI探员、警察,其中为被告出庭作证者有53人。

他说,接下来陪审团成员将对被告进行定罪,估计约需两到三周,可望在六月底前达成是否罪成的决定。

章莹颖案开审 被告便服出庭参与陪审团挑选神情镇定

伊州皮奥里亚市‬法庭。(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据悉,一旦绑架杀害罪确定成立,则将进行量刑,沙迪说,被告究竟判死刑或终身监禁,需由12名陪审员一致投票同意,这部分约需两到三周。

3日上午的16位陪审团人选,每位均需回答法官提出“是否反对死刑?”、“是否对该案有预设立场?”、“是否与其他人讨论过章莹颖案?”等问题。

其中陆续有人表示不支持死刑,也有另外两人说判处无期比死刑更糟,还有一名表示从事警务工作者与同事讨论过案情。

团体询问告一段落后,陪审团可能人选还需接受法官一对一询问。

香槟伊大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严灏当天也到法庭。他表示,过去两年,学生会一直关注该案,也积极协助调查并帮忙安抚家人,他说,相信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