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海产品二次采样未检出贝类毒素

2019-06-03 09:24:49  来源:平潭时报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在市场销售摊贩、冻库及赤潮海域养殖渔排上抽检的12批次贝类、鱼类均未检出麻痹性贝类毒素。这是平潭在赤潮后开展的第二次海产品采样检测。

记者从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了解到,贝类比鱼类更容易积聚赤潮生物毒素,贝类没有检出贝类毒素,鱼类更不可能检出。从阶段性市场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未发现受污染海产品流入市场。根据实验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实验区农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乡镇将持续开展海域监视监测,加强海区水产品采捕和流通监管,做好防控工作,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此次赤潮历时5天,最大影响面积3.5平方公里,初期造成部分真鲷、包公鱼等养殖鱼类出现死亡。5月27日起,实验区已未再接到相关海域新增鱼类的死亡报告。5月30日,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赤潮监测显示,苏澳龙头附近海域连续三日水色正常,赤潮已消亡。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保障餐桌安全,应尽量在有正规渠道来源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海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