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屿头乡旺宾村:小小百香果 开启致富路

2019-06-03 09:24:49  来源:平潭时报
  

平潭屿头乡旺宾村:小小百香果 开启致富路

旺宾村的100多亩荒地变成百香果园

在平潭屿头乡旺宾村,有一位青年响应实验区返乡创业号召,怀着满腔热情回到家乡发展农业,将村里的百余亩荒地改造成百香果园。他叫林圣富,一直在外地从事装修的他,今年选择回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共同开启致富路。

小村庄有大商机

旺宾村,是一个离岛上的偏远乡村,这里曾经交通闭塞,缺乏产业支持和经济收入,村民多以渔业为生,年轻一代纷纷奔向城市,村里的农田多成荒地。

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林圣富经过对市场的反复考察和论证,结合本地实际,决定将村里荒地进行改造,种植台湾黄金百香果。今年年初,在旺宾村村两委的支持下,100多亩的荒地变成了百香果园。

近日,记者在旺宾村看到,百香果园已完成规划,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公路两侧,一棵棵百香果苗木长势良好、枝叶葱绿,与四周苍翠山林相辉映,组成一幅美好的田园画卷。

林圣富告诉记者,此前回村里看到有些乡邻就业无门,家境困难,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大片的农田荒废无人打理,便萌发了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的念头。说干就干,林圣富立即返乡联合好友与村两委,计划引种热带水果黄金百香果。

“黄金百香果比满天星那些品种还要甜,市场广阔、价格好、收益高、生长周期短,能够边开花边结果,当年就能见到效益。”林圣富说。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批黄金百香果预计在今年农历七、八月便可收获一批,之后慢慢丰产,每亩产量可达2000余斤,按市场价18元/斤计算,预计亩产值可达3.6万余元。

谈及销路,林圣富表示:“百香果的销路我们已经在联系了,基本是往福州、厦门这两地销售。现在就等结出来的第一批百香果了。如果我们这个果园能做得起来,还可以带动全体村民一起创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