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昂贵”背包装600万日元出境被拦

海关:出入境可携带货币限值2万元

2019-06-01 12:10:4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陈晓婷) 5月29日,厦门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查获一起旅客携带超量外币出境案件,共查获未申报的日元现钞600万元整,约合人民币37.78万元。

当日12时许,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携带一个行李箱、一个灰色背包拟乘坐厦门至大阪的航班出境,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此时正值出境航班高峰期,人流量较大。该旅客将其行李箱放上X光机机检后,快速走到X光机另一头接住行李箱,并趁乱携带其未经机检的背包快速走过查验区,欲躲避海关监管。

见此情形,关员立刻上前阻拦并将其引导至海关查验区。面对关员提出的将背包过机检查的要求,该旅客一边声称自己的背包价值不菲,过机会弄脏“昂贵”的包,一边又借口值机柜台马上关闭,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不足,同时包里也只有手机,没什么好检查的。如此躲躲闪闪的反应加上不配合的态度让关员心生疑窦,再看其“鼓鼓囊囊”的背包,里面显然装有其他物品,绝非其所说的只装有手机。通过查询航班时刻,关员发现此时离航班值机结束尚有一段时间,当事人撒谎情节明显。无计可施之下,该旅客最终选择接受海关检查。机检图像显示其背包内藏有长方形块状物,关员初判为货币。人工彻查后,关员从该旅客背包内查获大量日元现钞,经清点共计日元600万元整,折合人民币约37.78万元。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进出境旅客可以携带的货币限值为:人民币为20000元,外币等值5000美元。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应当向海关书面申报,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对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超量携带货币进出境未申报或者申报不实的情形,海关执法部门将根据《海关法》《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规定依法处理。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