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轻信朋友圈代办驾照 厦门一小伙被骗17000元

2019-06-01 12:10:41  来源:厦门网  作者:沈伟彬 洪恒亮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恒亮) 不会开车的小高一直想拥有一本驾照,但是因为觉得理论考试和路考太复杂,需要花费时间去学习去练车,工作繁忙的他一直没有行动。可小高又不想天天打车,便想着怎么快速拿到驾照,找找“捷径”。

5月14日,他在家中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一个微信好友在发可以“通过内部渠道代办驾驶证”的信息,于是小高便与对方取得联系。

对方向小高介绍了“收费标准”,并要求小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件照,对方就可以帮助小高在外地报名,等驾照办好后吧档案转回厦门,小高就可轻松拿到正规驾照。

小高觉得正合心意,就向对方提供了个人信息,后来还真收到了一条东莞交警支队发来的预约成功的短信,这让小高更加深信不疑。

在之后的几天里,对方多次以“报名费”、“科目一、二、三、四”让小高转账汇款17000元。小高想,去正规驾校学也需要好几千元,而且还要耗费大量时间,就把这笔钱转了过去。结果转过去之后,对方就将小高拉黑了。

厦门警方经咨询了厦门启帆驾校,得到的答复是通过正规流程考一本C1驾驶证至少需要三四个月。30天至45天就能“代办驾照”的说法显然不符合事实。此外,根本不存在“代考”、“代办”驾照的情况,目前,交管部门的考试都是非常严格及规范,每个环节都会核实考试人的身份。

警方也提醒市民,通过非正常途径取得驾照是违法行为,驾照也要被吊销,市民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购买“驾驶证”。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