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90后”农家女病榻旁侍奉公婆 诠释家风美德榜样

2019-05-31 16:2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 (高自珍)在甘肃庆阳市宁县,“90后”的王爱荣每天在家里忙里忙外,除了照顾年幼的儿女外,还得为常年患病的公公婆婆煎药、做饭。

8年前,王爱荣走出了乡村在南方城市打工,一次偶然的巧合,结识了同在异乡打工的老乡刘立柱,在互相帮助中,他们产生了感情,不久后便结婚了。

就在他们憧憬着美好未来,想要通过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时,正在外地打工的王爱荣,被一个电话吓懵了:婆婆轻生,现在不省人事,正在医院抢救。得知消息后,王爱荣立即收拾东西,连夜便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甘肃“90后”农家女病榻旁侍奉公婆 诠释家风美德榜样

图为王爱荣查看公公婆婆的病历。 高自珍 摄

原来,一向身体硬朗的公公刘玉成,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淋巴癌晚期、肝血管癌、肾衰竭……得知消息的婆婆王素芳受不了打击患上了抑郁症,所以才选择轻生。一个原本美满的四世同堂的农村家庭,顷刻间陷入了悲痛之中。

那天,丈夫刘立柱紧紧抱住王爱荣,哽咽着对她说:“奶奶、爸爸、妈妈、孩子交给你了,这个家,交给你了!我得出去,我得赶快出去,挣钱给爸爸妈妈看病。”

坚强的王爱荣一边安慰丈夫,一边扛起了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3年里,她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为了防止婆婆再去轻生,她每天晚上都是穿着衣服睡觉,一有点响动,赶紧起床查看。

王爱荣心里明白,自己是这个家的核心,她一倒下家就垮了,由于长期的压力,王爱荣日渐消瘦。每天照顾公公婆婆吃药,为公公洗完脚后,她的腰疼的毛病愈发严重了,但是她却没有一丝的怨言。

王爱荣这种重情重义、孝老爱亲的行为得到了邻里乡亲的一致赞扬,2018年她被庆阳市妇联评为“好媳妇”最美家庭成员。(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