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直通滨海大通道!

2019-05-30 15:20:53  来源:福清哥
  

  翻开日历看看,发现端午节就要到了。但对于龙高一线的群众来说,节假日愉悦的心情,可能被在大真线上的堵车所影响。不哭!不哭!前方有好消息传来,日前,由福清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道路工程已启动前期报批工作。

福清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直通滨海大通道!

效果图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西起在建的飞霞路的交叉口(龙江派出所往南),终于在建的滨海大通道,具体位置在这↓

福清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直通滨海大通道!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道路修建以后,将与滨海大通道连通。未来,前往龙高半岛一带的群众可通过龙江南路直通滨海大通道,再直达龙高半岛一带或者滨海新城。该线路不仅将改善龙高半岛一线的交通情况,更能极大缩短驾车时间。

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这个项目吧。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西起在建的飞霞路的交叉口(龙江派出所往南),终于在建的滨海大通道。全长6.408公里,标准段红线宽度50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

福清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直通滨海大通道!

全线还设置1座分离式隧道,包含双向6车道分离式机动车隧道和单洞非机动车及人行隧道,名为“长高山隧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设计年限为100年。

机动车隧道采用双洞单向3车道规模,其中左幅长约720米,右幅长度约675米;人行及非机动车隧道长约980米。

福清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直通滨海大通道!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是我市环城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横四纵”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横,自西向东横贯福清主城区,依次串联城西、城中、城关、东部新城四大功能组团。

作为主城区各组团间的快速联络通道,龙江南路加快了福清主城区“沿江向海”发展,对改善主城区的交通条件及城市环境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龙江南路C 段(大埔大桥至观音埔大桥段)、龙江南路A 段(观音埔大桥至龙江街道霞楼村段,含观音山隧道)、龙江南路B段(起点接龙江南路A 段道路工程,终于东南大道)已建成通车,使以往福清南部的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目前,该项目正紧锣密鼓开展前期报批工作,工期大约2年,具体动工时间未定。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