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日南方降水短暂“低调” 本周北方多地或超40℃

2019-05-29 08:30:3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我国华南地区被强降雨“霸屏”,广东、广西、福建多地出现大到暴雨。今天,降雨短暂向南收缩,范围明显减小,不过明后天,江南、华南的雨水又卷土重来“刷存在感”,强降雨区域需要格外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另外,本周北方气温呈现两极化的趋势,东北气温被“打压”,华北、黄淮则是又干又热,公众出行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今日南方降水继续南缩 明起江南华南再迎降雨

昨天白天,我国强降水的主阵地依然位于华南,广东、广西、福建均出现3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广西忻城6小时内降水达到了93毫米,最强降水时段的小时雨量达46毫米,短时强降水特征突出。

今天,华南的降雨开始“低调”起来,雨水范围短暂向南收缩。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北部还有些大到暴雨,其余地方雨势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08时至30日08时,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广西东北部、华南南部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今日南方降水短暂“低调” 本周北方多地或超40℃

不过,明天开始,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雨水又将卷土重来,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今日南方降水短暂“低调” 本周北方多地或超40℃

明后天,广西西部、广东沿海雨势较大,尤其是短时强降水较多,要格外注意防范次生灾害。中央气象台预计,31日08时至6月1日08时,江南中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西部和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8毫米)。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