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拟禁止家长体罚孩子 调查称反对意见高于赞成票

2019-05-28 11: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近日计划推动修改《民法》,取消父母对子女的“体罚权”。27日,民调机构Real Meter公开了对这一民法修正案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韩国民众的反对呼声略高于赞成的意见 。

调查结果表明,47%受访者表示“现实中在教育子女时,不可避免需要用到体罚手段,因此反对这一修正案”,44.3%受访者认为“为根除日益严峻的父母虐待儿童的问题,赞成这一修正案”。反对者的比例略高于赞成者的比例,但两者的差距只有2.7%,在误差范围之内。

具体来看,男性受访者的反对比例高达62.2%,赞成比例只有32.5%;而女性受访者的反对比例为31.9%,赞成比例为55.9%。

从年龄层来看,60岁以上和40-50岁受访者的反对比例高于赞成比例,而超过半数的20-30岁受访者赞成实行修正案。

韩国《民法》中的“抚养人惩戒权”条款在1960年制定后从未进行过修改。由于长期以来,该条款一直被用作体罚儿童的法律依据,而且与《儿童福利法》和《儿童虐待特别法》中禁止体罚的条款存在冲突,经常有人呼吁废除这一条款。报道称,该条款没有明确注明“惩戒”的范围,导致“教育性惩戒”和“虐待”的界限不明确。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