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见闻:孩子们应该记住和平而非战争

2019-05-28 11: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5月27日电 题: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见闻:孩子们应该记住和平而非战争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旧金山金门国家公墓最高点的国旗被降至中间位置。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人们都会聚集在旗杆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悼念各个时期为国殉职的美国军人。

仪式上,身着老式军装的七位老兵手握步枪,列队向空中连放两枪。73岁的加里·施韦德曾经参加过那场在越南的战争。他表示,这不应该是一个狂欢的节日,而应该是哀悼的节日。“我很多朋友在越南失去了生命,我能活着,就是件幸运的事情。”

今年同样73岁的林恩·托恩顶着一头雪白的头发,与丈夫一起,步履蹒跚地在墓碑间来回寻找。因为年事已高,他们夫妇忘了目标墓碑的准确位置。被问及在寻找谁的时候,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张亚洲青年男子的标准照,他面无笑意,却眼神坚毅。照片下方的一行日文,显示了他日裔美国人身份。

在墓碑之间的小路上,林恩对记者讲起了父辈的故事。

林恩的父亲是二战老兵。“在太平洋战场,美国和日本是敌人,但是在欧洲战场,我的父亲和照片里的‘日本人’是兄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林恩的父亲与他的日裔战友一起在欧洲战场打击纳粹德国军队,结下深厚友谊。

一位穿着老款美国空军制服的老人路过时,用拐杖点了点地,感叹道:“有140000人在这里沉睡。”

当天,这接近140000块墓碑前,都被放上一株鲜花和一面国旗。高度相仿的墓碑,给寻找墓碑的老人们增加了难度。

在墓地一角,四名儿童默念每一块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再将花瓣放在每一块墓碑前。中午时分,当参加仪式的人们逐渐散去,四个孩子依旧穿梭于墓碑之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11岁男孩斯派德和8岁女孩凯瑞的母亲凯利克斯告诉中新社记者,她每年都会带孩子来做这件事。“我想通过这个来告诉他们,无论以后他们走到哪里,要记住的是和平,而非战争”。(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