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名女童小区内疑因触电身亡 父母强忍悲痛做了这决定

2019-05-27 10:19:33  来源:钱江晚报
  

两名女童小区内疑因触电身亡 父母强忍悲痛做了这决定

现场只留下了两把伞和一只小鞋。(记者翻拍的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

两个花一样的女孩,却在这个夹杂着雨滴的周末午后,悄然凋零。

昨天13时50分许,杭州余杭街道湖山帝景湾小区,两名女童被发现倒在小区景观步道积水中,再也没能醒来。

消息传来,如同沉闷的天气一样,让人喘不过气来。

根据余杭街道的通报,2名女童1名8岁、重庆人,1名10岁、余杭崇贤人,事发时在景观步道积水中戏水,初步判断可能为触电引发。

让所有人动容的是,在医院,8岁女童妞妞的父母强忍悲痛,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捐献孩子的眼角膜,让更多人重见光明,也算是对孩子的最后念想了。

孩子妈妈啜泣:

昨晚8点,孩子角膜已被取出

还有一个月她满8岁

晚上6点30分,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了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时,一辆殡仪馆的车已停在急诊楼门口。

抢救室门口,8岁女童妞妞正在手术室做眼角膜捐献,而稍早之前,10岁女童晴晴的遗体已经被殡仪馆的车接走。

妞妞的家属红着眼走进了抢救室,与妞妞做最后告别。出来时,个个都哭成了泪人。

从抢救室走出来后,妞妞的妈妈彭女士坐在了门口的椅子上,双眼通红。

“妞妞是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和邻居家的小姐姐一起出门的。两个女孩子年龄相仿,非常要好,原本两个人是要去小区外面的商店买玩具。”彭女士强忍着悲伤,长吸了一口气,“两个人撑着伞手拉着手一起出去的。”

一把粉色的伞,一把蓝色的伞,两个孩子倒下的时候,这两把伞一直放在原地。

失去孩子的痛,对任何父母来说,都无法接受。

“我现在只希望孩子的角膜能够捐献成功,能够帮到更多的人,希望他们能够重见光明,这也算是对孩子最后的念想了。”彭女士抹了抹眼泪。

“再过1个月就是妞妞8周岁的生日了……”说到这里,彭女士小声地啜泣起来。

晚上8点30分,妞妞的两片角膜被完整取出,放在特质的保存箱里,送往邵逸夫医院保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