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朗称将抵抗任何军事或经济打压 吁维护伊核协议

2019-05-27 10: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 美称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26日表示,伊朗将抵抗任何军事或经济打压,欧洲国家应采取更多行动,维护与伊朗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另一方面,伊朗总统鲁哈尼说,美国当前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伊朗运油船遭到美国的卫星追踪,甚至连一艘伊朗货船也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

据报道,扎里夫在巴格达与伊拉克外长的联合记者会表示,伊朗计划和波斯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建立平衡关系,且曾提议和它们签署互不侵犯条约。5月稍早该地区发生沙特阿拉伯油轮和输油设施遭攻击事件后,伊朗和美国的关系再度紧张。美方,油轮等攻击事件是出于伊朗之手。

尽管伊朗否认涉案,美国仍派遣一艘航空母舰前往波斯湾地区,并增派1500官兵,引发各界担忧冲突是否一触即发。

伊拉克外交部长表示,伊拉克支持伊朗,也愿意担任德黑兰和华府的中间人。此外,巴格达当局不认为,经济封锁能带来预期成效。他指的是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我们非常明确且坦诚地表明,我们反对美方的单边行动,我们支持伊朗的立场。”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政府相继重启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日前,美国又不断对伊朗施加新的压力,其中包括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不再延长对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制裁伊朗矿产行业并向中东地区增兵等。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鲁哈尼当地时间26日晚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从未有过这种情况,不过这并不能让伊朗屈服。伊朗国民彼此“团结信任”是挫败美国对伊朗经济战争的必要条件。伊朗已进行了充分的物资储备,伊朗政府不会让民众的生活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