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遭大风沙尘降温天气“组团”侵袭 敦煌现强沙尘暴

2019-05-27 10: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记者 冯志军)25日至26日,甘肃河西走廊及中东部地区出现大风、沙尘、降温天气“组团”侵袭,气温自西向东下降4℃至6℃。敦煌市出现今年首场大风沙尘暴天气,风沙导致当地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呼吸之间满是呛人的土腥味,民众出行被迫“全副武装”。

26日中午,敦煌境内区域站均达大风级别,局地出现11级大风。大风沙尘导致当地天地一片昏黄,空气浑浊,能见度急剧下降,给民众外出造成严重影响。敦煌市气象局当日上午发布大风黄色预警称,当地已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内,平均风力将达8级以上,阵风9至10级,局地将现沙尘暴。

“敦煌行驶到嘉峪关途中,遇上沙尘暴,满眼黄土,看不见前方的路,东北人难得一见的场景,一种被自然支配的恐惧。”网友“周周周不令”26日发微博称。

记者26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随着前期冷空气天气过程结束,甘肃省会兰州市气温开始向夏天模式转换。但好景不长,浮尘和降温在25日至26日到达甘肃大部分地方,27日兰州最高气温将一路下滑到19℃,降温幅度达4℃至6℃。

据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25日8时到26日8时,甘肃境内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出现中雨,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26日2至3时,短短一小时陇南市武都区成沟村降雨量为30.6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夏季后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空气质量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山区及地质薄弱土壤松软地区仍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天气过程将在27日后缓慢消散,28日甘肃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