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从威尼斯到中国”重庆开幕

2019-05-27 10: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27日电 (记者 韩璐)26日晚,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第二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从威尼斯到中国”在重庆开幕。电影文化周期间,将有《爱情与江湖》《工作》等曾参加过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意大利电影在重庆当地电影院展映。

诞生于1932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早的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多年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推广着那些具有真正艺术形式,将创造力、风格和技巧完美结合的电影作品。”意大利驻重庆副总领事康达城在致辞中称,这些特点让意大利电影不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能在全球范围内脱颖而出。

“除了纯娱乐性质,意大利电影还具有创新性,它对当代社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康达城说,意大利电影深刻地诠释了意大利社会经济的变迁。时至今日,通过新兴的主题和不同的手法,意大利电影仍能继续反映出现代社会的矛盾和变化。

“2018年我们给重庆民众带来了意大利的喜剧电影,反响很好。本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主要是宣传和推广意大利电影的杰出之作。所以今年我们精心选出了三部曾参加过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意大利优秀电影进行展映。”康达城说,希望通过电影文化周,将意大利人对电影的热爱带到重庆,让更多的重庆人了解意大利电影。

除了向当地民众推介意大利电影,康达城表示,自己对中国近年拍摄的电影也“印象深刻”。“我看过《流浪地球》,我觉得这是今年中国电影界取得的最大成功。”康达城说,文化领域的交流是意大利和中国交流非常重要的部分,“现在已经有重庆的电影拍摄团队去意大利取景,未来我们的交流肯定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