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启幕

2019-05-27 10: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7日电 (记者 林春茵)智慧教室触发的师生思辨,VR\AR营造的沉浸式医学课堂,“慕课”引发的知识表达改变……科技时代下的中国高等教育正在悄然变革。

26日在福州启幕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下简称高博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开幕致辞表示,本届高博会举办系列论坛,研讨专题涉及大学课程教材报告、智慧教学、5G+人工智能创新、高校人才发展等,“全方位落实中国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启幕

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 王东明 摄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正在掀起高等教育的“质量革命”,教育部力推慕课建设、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等多项工作。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强调,高等教育是一个省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始终把高校作为人力资源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推动器、社会进步的调节器,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启幕

5月26日,“VR教学”亮相博览会,吸引观众体验。当日,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王东明 摄

上万件高科技展品、来自全国各地逾两万专业观众及教育界、企业界领军人物云集的多个论坛,令这个已在24个城市举办了52届的专业展会能够呈现出当下中国高等教育的脉动。

本届“高博会”还发起“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活动,遴选百所特色高校和百家知名企业,构建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