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岁老人成“网红”:每天半斤酒 七年来仅输一次液

2019-05-27 08:55:26  来源:广州日报
  

每天半斤酒 七年输一次液 百岁翁成网红

百岁老人成“网红”:每天半斤酒 七年来仅输一次液

百岁老人孟宪来

山东单县的百岁老人孟宪来长着一副美髯,他“触网”后迅速成了“网红”,拥有37万多粉丝。几乎每个短视频都拍他在自己喝酒,或者别人给他敬酒。

“我爷爷只喝50度以上的高度酒,他说50度以下的不叫酒,100岁以前,每天三顿饭都离不开酒,100岁以后,就把早上的那顿减了,每天也要喝半斤以上。”孟宪来的孙媳妇郭俊丽嫁到孟家已有7年,她告诉记者,这7年间,孟宪来每天都喝酒,却几乎没生过病,“我从来没见过他吃药,印象中他就输过一次液,第二天又开始喝了。”

他们一家在当地开了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孟宪来的儿子、孙子都是医生,定期给老人检查身体,“老爷爷身体非常棒,几乎没有什么毛病,骨骼都还健壮。”郭俊丽说,如今他们家已经五世同堂,“爷爷身份证上记载的出生时间是1918年,按照孟氏家谱的记载是1916年,而他常常会说自己已经110岁了,我们一般以家谱为准。”

自从进门之后,她就在家里的养老院工作,孟宪来也住在那里,白天老人都是由他来照顾。因为长时间的相处,她很喜欢拍爷爷的视频,前年9月突发奇想,把老人的视频发到网上,忽然间就让老爷爷成为网红。(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